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喜报!宕昌官鹅沟景区拿到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入场券”

20-12-11 16: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刘国庆 

  幽谷纵横、奇峰怪石,草甸雪山、杜鹃花海。日前,宕昌官鹅沟大景区通过自评、初评和国家评审达到申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要求已高分通过国家景观资源质量评审列入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名单。这意味着经过多年努力官鹅沟景区终于拿到了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入场券”经专家评定兼具观赏游憩价值、历史文化科学价值的官鹅沟景区风景资源质量等级为一级。

  近年来,官鹅沟充分利用优美的自然景观和历史文化特色等优势,通过科学规划、加大项目建设、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提升景区管理服务水平等措施,倾力开展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聘请专业团队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实施,不断增强官鹅沟景区的吸引力和竞争力。评审专家经过严格评审认为,官鹅沟景区在自然景观价值、历史文化价值及市场影响力等方面,具有标志性和代表性,景区景观资源丰富,观赏游憩度高,其旅游资源和景观具有唯一性,达到了国家5A级旅游区景观资源价值标准和要求。

  官鹅沟

  官鹅沟景区位于宕昌县城郊,由官珠沟、鹅嫚沟和雷古山三大游览片区组成,三者贯通连接,整体构成“U”型的游览线路体系,总面积达66平方公里。

  官鹅沟景区2003年被评为国家森林公园,2007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14年被评为国家地质公园。先后被评为最具生态自然景观旅游最佳目的地、中国避暑养生休闲旅游最佳目的地、甘肃省十大旅游景区、“最具观赏价值”的地质公园,2014年12月,被列为甘肃省重点建设19个大景区之一。

  官鹅沟景区资源类型丰富,自然山水优美独特。景区内幽谷纵横、奇峰怪石,草甸雪山、杜鹃花海,原始森林、古木参天,碧水湖泊、瀑布飞溅,四季色彩变幻无穷,妙趣横生,心旷神怡,最深处为高山草甸和终年不化的雷古雪山;景区森林覆盖率达75.1%,拥有4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23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50余科700多种植物资源,是天然动植物博物馆;有20余处大小不等、形态各异、色彩斑斓的湖泊,瀑布10余处。

  在这里,不只有湖泊、瀑布、草原、原始森林、严重爆表的负离子,还有雪山和独具特色的羌藏村寨,与九寨沟仅隔300多公里,也是敢和九寨沟相媲美的地方,它就是陇南宕昌“养在深闺无人知”的——官鹅沟。宕昌县加快发展旅游业这一县域经济首位产业,积极争创官鹅沟国家5A级景区,精心实施山背罗湾田园综合体等乡村旅游扶贫项目,3.2万人吃上了“旅游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 【飞阅甘肃】苇黄时节 张掖万亩芦苇开镰收割 【飞阅甘肃】苇黄时节 张掖万亩芦苇开镰收割
  • 兰州:一次漫长曲折且暖心的失物找寻 兰州:一次漫长曲折且暖心的失物找寻
  • 甘肃肃南:G213线东山隧道掘进正酣 甘肃肃南:G213线东山隧道掘进正酣
  • 劲刮“丝路风” 掀起“敦煌热”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16日起连演三场 劲刮“丝路风” 掀起“敦煌热”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16日起连演三场
  • 图解|甘肃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看看省委书记怎么说   图解|甘肃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看看省委书记怎么说
  • 漫路村:凯博带动奔小康 漫路村:凯博带动奔小康
  • 临夏县一非遗扶贫就业工坊的工人正在制作砖雕作品 临夏县一非遗扶贫就业工坊的工人正在制作砖雕作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发放劳务输转补贴198.42万元
2   临泽:做好“四篇文章” 凝心聚力攻坚
3   武都柏林镇:扎实开展冬季经济林管护工
4   会宁:产业富民彰显会宁力量
5   【中国的脱贫智慧】会宁:绘幸福美景
6   会宁:602路城乡公交车里的“民生温度
7   会宁:完成农村危房改造34109户
8   甘州:金色湿地 靓丽亭桥
9   甘州:增加城市绿量增进群众绿色福祉
10   临泽万海荣:搬迁打开“幸福门”夫妻同
11   武都: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助力群众持续增
12   临泽:反季节果蔬产销两旺
13   甘州靖安乡:党建带妇建 巾帼有力量
14   山丹东乐镇:“人居环境整治+”催生乡
15   康县:“一盔一带”宣传活动走进豆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