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南:助力“双创”工作得实效

20-12-07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张学军

  今年以来,为降低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肃南县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全面推进稳就业促就业工作的安排部署和会议精神的基础上,以创业带动就业为总抓手和新引擎,以政策扶持、培树典型、优化环境为重要措施,精心谋划,抓点示范,各项工作稳中有进,成效明显。

  多措并举,促进就业

  搭建供需平台,拓宽城乡劳动力就业渠道,充分利用微信、农牧村劳动力市场公众号等网络媒体,积极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周”“就业扶贫行动日”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积极开展劳务供需接洽和劳务用工对接,提供就业岗位信息、政策咨询和职业介绍等服务,实现了技能培训与输转就业高效对接。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线上网络招聘会6场次,网络直播2场次,网络发布招聘信息8场次,通过线上、线下招聘平台为省内外70家企业发布招工用工信息140条,提供就业岗位5642个,顺利达成就业意向105人。

  提升技能,助力就业

  积极深入推进创业创新培训项目和农牧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工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摸底调查,准确掌握培训对象的类型和特点,分类施教,通过采取“菜单式”、“送学式”、“以工带训”及“以师带徒”等培训方式,让其掌握一技之长,切实提高了返乡农民工、复转军人、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企业职工等重点群体的就业能力和水平。截止10月底,已组织开展就业技能培训1328人,创业创新培训班6期203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402人。

  落实政策,落实创业

  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着力发挥政策叠加效应,鼓励带动劳动力就业创业。一是强化政策宣传,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近年来,通过各种渠道的大力宣传,全面实施“创业者培育计划”和“返乡创业人员典型培树计划”,推荐申报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孵化)基地11家,建成2家。培树返乡创业典型37人,表彰县级返乡创业典型25人,鼓励和引导广大城乡劳动者积极投身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践中。二是加大政策扶持,多举措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积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促使“外出务工经济”向“返乡创业经济”转变,截至目前,已举办创业培训班6期203人,为84人发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1265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的脱贫智慧】靖远:找准产业谋幸福 凝心聚力奔小康 【中国的脱贫智慧】靖远:找准产业谋幸福 凝心聚力奔小康
  • 临泽:小鸭村的大产业 临泽:小鸭村的大产业
  • 甘肃299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名单公布,带你一图了解! 甘肃299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名单公布,带你一图了解!
  • 奇美万象洞 奇美万象洞
  • 【中国的脱贫智慧】字字硬核!八大亮点看甘肃脱贫攻坚 【中国的脱贫智慧】字字硬核!八大亮点看甘肃脱贫攻坚
  • 精致兰州 持续美丽前行 精致兰州 持续美丽前行
  • 绣出美丽乡村的田园画卷 兰州市三县紧盯重点区域治理使农村环境显著改善 绣出美丽乡村的田园画卷 兰州市三县紧盯重点区域治理使农村环境显著改善
  • 解码城市容颜提升的“秘密” 兰州市五区+高新区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亮点纷呈 解码城市容颜提升的“秘密” 兰州市五区+高新区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亮点纷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的脱贫智慧】民乐:发展产业促增
2   迭部:蕨麻猪撑起群众增收“一片天”
3   崇信:“全省一张网”落地建设
4   会宁:多形式营造浓厚宪法宣传氛围
5   临泽:21项冬春旅游大餐来了
6   山丹:打好金融“组合拳”助力社会经济
7   金塔:“龙头”舞动产业兴
8   庄浪:农技培训进果园 助农增收谋长远
9   岷县:特色产业助脱贫
10   临泽蓼泉镇:温棚成了“致富棚”
11   山丹:搭建平台助“半边天”就业创业
12   脱贫攻坚“主心骨”小康路上“引路人”
13   【中国的脱贫智慧】靖远:找准产业谋幸
14   临泽:小鸭村的大产业
15   甘州:“黄医生”“钢铁丝路”巡检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