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鲲鹏”入陇,共赢“数智”时代——2020年甘肃数字经济产业峰会在兰州召开

20-11-20 18:3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编辑:程建

  原标题:“鲲鹏”入陇,共赢“数智”时代——2020年甘肃数字经济产业峰会在兰州召开

  记者齐兴福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1月1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今天下午,2020年甘肃数字经济产业峰会暨甘肃鲲鹏生态伙伴大会在兰州召开。大会宣布,甘肃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正式落地兰州。

  11月19日,甘肃鲲鹏生态创新中心落地兰州。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 摄

  近年来,我省抢抓国家机遇,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积极促进各类要素集聚,不断强化政策支持,着力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全省数字经济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今年9月,我省印发了《甘肃省“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方案》,启动了甘肃省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成立了全国“东数西算”产业联盟,为数字甘肃建设注入了强劲动力。2020年甘肃数字经济产业峰会的召开,不仅为甘肃实施“上云赋智行动”、推动“东数西算”试点提供了有力抓手,也为我省推进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坚实基础。

  甘肃鲲鹏联合创新战略发布仪式。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 摄

  本次大会上,甘肃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该中心是一家由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兰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建立的非盈利机构,由甘肃九霄鲲鹏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甘肃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将通过聚焦优势产业,聚合产业合作伙伴,构建技术合作平台、测试认证平台、创新孵化平台、成果展示平台、人才培养平台,最终在甘肃构建国内有影响力、有特色的鲲鹏计算产业生态。

  为深度支持甘肃数字经济建设,大会发布了甘肃鲲鹏生态发展战略,签订了甘肃鲲鹏运营商战略合作、甘肃鲲鹏联合创新战略合作、甘肃鲲鹏人才培养战略合作、甘肃鲲鹏生态伙伴战略合作等多项协议。

  甘肃鲲鹏运营商战略合作发布仪式。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 摄

  大会期间,来自国内数字产业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及产业合作伙伴齐聚一堂,共商共议甘肃鲲鹏计算产业发展新趋势,探讨甘肃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华为公司副总裁、中国区云与计算总裁史耀宏在会上表示,发展数字经济离不开良好的生态协同,华为将以推动产业链共同发展为原则,秉持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为构建甘肃良好的数字生态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学骄傲《飞天》创刊70周年 他们这样说…… 甘肃文学骄傲《飞天》创刊70周年 他们这样说……
  • 【中国的脱贫智慧】岷县:脱贫路上飘药香 【中国的脱贫智慧】岷县:脱贫路上飘药香
  •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这样兜民生底线 增群众幸福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这样兜民生底线 增群众幸福
  • 祁连山下燕麦草收获忙 祁连山下燕麦草收获忙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卫健委: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
2   甘肃:健康扶贫落到实处 贫困群众健康
3   中国电信赋能(甘肃)智慧文旅创新发展
4   甘肃省直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
5   以敦煌文化为媒 谋美育教育之彩——西
6   甘肃聚焦农村饮水安全“冻管”防治 管
7   甘肃研发监测预警系统动态管理存返贫风
8   甘肃兰州:传承红色基因 开启红色之旅
9   甘肃平凉:扶贫产业“牛”起来 百姓腰
10   追根溯源担使命 不忘来路再出发——甘
11   兰州团市委举办2020年第三期“五四讲堂
12   甘肃文学骄傲《飞天》创刊70周年 他们
13   甘肃加速古遗址"八角城"活态保护:有人
14   【中国的脱贫智慧】宕昌阿坞镇:精神扶
15   临泽板桥镇:种下经果林 拓宽致富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