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兰州:传承红色基因 开启红色之旅

20-11-20 17: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11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为加大兰州市红色文化的挖掘、保护和开发与文旅产业有机结合,充分宣传、推介、展示全市红色旅游资源,变资源优势为文化软实力和经济增长点,推动全市文旅高质量发展,11月20日起,兰州开展为期15天的红色文化旅游主题实践宣传活动。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资料图)

  革命纪念场馆是党和国家的红色基因库。兰州战役纪念馆、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等革命纪念场馆发展的政策环境不断完善,爱国主义教育优势更为凸显,作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主阵地之一,每个场馆都承载了鲜明独特的红色基因。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一角(资料图)

  “此次活动变资源优势为文化软实力和经济增长点,充分宣传、推介、展示兰州革命纪念场馆和红色旅游资源,通过联合举办展览、教育宣传活动等方式,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游客在踏访革命足迹,领悟红色革命的真谛、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汲取红色信仰的力量,促进革命纪念场馆协调同步发展,做到了有址可寻、有物可看、有史可讲、有事可说。”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调研员孔令顺表示。

《大梦敦煌》剧照(资料图)

  近年来,兰州文旅持续在加强红色文化的发掘整理、研究阐发、课题研究、专题陈列、主题教育、旅游研学等上发力,出台制定方案,加强革命文物的保护和利用,推动红色资源有效传承。目前,兰州市列入全国名录的博物馆位居全省第一,八路军兰州办事处旧址成功申报第三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大梦敦煌》入选文旅部公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名单。

  据悉,活动期间兰州各区县将以红色文化资源为纽带,促进区域联动,携手开发红色旅游特色产品,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开展红色旅游主题宣传,大力传播红色文化,讲好兰州故事、传播兰州声音、展示兰州风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学骄傲《飞天》创刊70周年 他们这样说…… 甘肃文学骄傲《飞天》创刊70周年 他们这样说……
  • 【中国的脱贫智慧】岷县:脱贫路上飘药香 【中国的脱贫智慧】岷县:脱贫路上飘药香
  •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这样兜民生底线 增群众幸福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这样兜民生底线 增群众幸福
  • 祁连山下燕麦草收获忙 祁连山下燕麦草收获忙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兰州:传承红色基因 开启红色之旅
2   甘肃平凉:扶贫产业“牛”起来 百姓腰
3   追根溯源担使命 不忘来路再出发——甘
4   兰州团市委举办2020年第三期“五四讲堂
5   甘肃文学骄傲《飞天》创刊70周年 他们
6   甘肃加速古遗址"八角城"活态保护:有人
7   【中国的脱贫智慧】宕昌阿坞镇:精神扶
8   临泽板桥镇:种下经果林 拓宽致富路
9   临泽倪家营镇:推进农家书屋助力乡村振
10   【中国的脱贫智慧】山丹:劳务输转成农
11   临泽鸭暖镇:挨户问诊“把准脉”一户一
12   临泽:深化院企合作 提高科技创新能力
13   临泽流沙河:雪景醉人 美成水墨画
14   【中国的脱贫智慧】岷县:脱贫路上飘药
15   甘州龙渠乡:冬闲忙“充电” 助推群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