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中国电信赋能(甘肃)智慧文旅创新发展大会在兰州召开

20-11-20 17: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11月20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11月20日,“G语文旅·翼见未来”中国电信赋能(甘肃)智慧文旅创新发展大会在兰州召开。来自国内文旅业界的专家学者聚焦文化旅游产业大融合纷纷建言献策,为甘肃智慧文旅再出发提供强大智力支撑。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厅长陈卫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本届创新发展大会由中国电信集团政企客户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电信主办,中电万维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旨在展示5G、VR、AR等新技术的创新应用,共同探讨创新技术应用与文旅市场发展的未来趋势,为智慧文旅建设建言献策,打造以合作共赢为宗旨的中国电信智慧文旅产业生态圈。

  陈卫中在讲话中指出,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国家文旅部精心指导下,近年来全省文旅事业蓬勃发展,综合效益和发展贡献连年攀升,已成为全省绿色发展排头兵、助力脱贫攻坚突击手和扩大开放开发先锋队。

  他说,值“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启航的继往开来关口,希望大会能够汇聚全国业界精英大智慧,聚焦文化旅游产业大融合,促进全行业理念思维大变革,进一步破解制约发展的短板与瓶颈,释放突围奋进的信号与能量,为甘肃智慧文旅再出发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大会上,参会嘉宾共同启动了中国电信5G助力甘肃文旅发展行动,并见证中国电信甘肃公司与甘肃智慧文旅公司战略合作签约。

  随后,来自国内文旅业界长期从事智慧文旅理论研究与创新实践的专家及学者,在大会上共同探讨了在5G、人工智能、大数据、AR/VR等新技术不断涌现的未来,如何促进这些新技术与文旅产业的融合,赋能甘肃智慧文旅创新发展。

  期间,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平台处处长刘艳作了题为“千里之行,贵在脚下”的主题演讲。甘肃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政协甘肃省委员会智库专家、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技信息处处长秦炳峰作了题为《甘肃智慧文旅:“以人民为中心”打通便民惠民“最后一公里”》的主题演讲。其他8名与会专家学者也从不同角度出发,作了主题演讲,为甘肃只会文旅建设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学骄傲《飞天》创刊70周年 他们这样说…… 甘肃文学骄傲《飞天》创刊70周年 他们这样说……
  • 【中国的脱贫智慧】岷县:脱贫路上飘药香 【中国的脱贫智慧】岷县:脱贫路上飘药香
  •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这样兜民生底线 增群众幸福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这样兜民生底线 增群众幸福
  • 祁连山下燕麦草收获忙 祁连山下燕麦草收获忙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直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
2   以敦煌文化为媒 谋美育教育之彩——西
3   甘肃聚焦农村饮水安全“冻管”防治 管
4   甘肃研发监测预警系统动态管理存返贫风
5   甘肃兰州:传承红色基因 开启红色之旅
6   甘肃平凉:扶贫产业“牛”起来 百姓腰
7   追根溯源担使命 不忘来路再出发——甘
8   兰州团市委举办2020年第三期“五四讲堂
9   甘肃文学骄傲《飞天》创刊70周年 他们
10   甘肃加速古遗址"八角城"活态保护:有人
11   【中国的脱贫智慧】宕昌阿坞镇:精神扶
12   临泽板桥镇:种下经果林 拓宽致富路
13   临泽倪家营镇:推进农家书屋助力乡村振
14   【中国的脱贫智慧】山丹:劳务输转成农
15   临泽鸭暖镇:挨户问诊“把准脉”一户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