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平凉市大型文旅舞剧《问道崆峒》在兰首演

20-11-15 07: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瑞

演出剧照

  中国甘肃网11月14日讯(本网记者 靳佩佩)11月14日晚8点,由平凉市委、市政府联合北京伯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打造的大型文旅舞剧《问道崆峒》在兰州进行了首场审核演出。甘肃省政协主席欧阳坚,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省政协副主席陈青、尚勋武等出席审核观演。 

演出剧照

  该剧由北京演艺集团首席演出官周涛担任总导演,甘肃省文联主席王登渤等编剧,李东珅担任舞剧制作人,于建伟、张小川、索朗群旦、冯敬雅、宋玉龙等10位国内知名演员主演,安徽省歌舞剧院担任演出团队。  

演出剧照

  据悉,该剧由序《坤·农耕》、第一幕《乾·天祭》、第二幕《际会》、第三幕《天梯》和尾声《太极》组成,化用“黄帝问道”的典故,以轩辕氏(黄帝)与嫫母(黄帝次妃)的真挚爱情为主线,将传统八卦之各卦象塑造为性格各异的各色人物,从他们恩爱情仇中,表现先民们对人与自然的探寻、理解和追求,最终在崆峒山智者广成子的点拨下,五行八卦各归其位,轩辕氏与嫫母完美结合,呈现出一幅天人合一、万类呈祥的农耕文明画卷。 

演出剧照

  全剧采用舞蹈艺术的舞台表现方式,以经过提炼、组织和美化人体动作为主的艺术表现手段,通过能表现内在精神的肢体语言,实现了力与美的完美结合。精美的服装造型、引人入胜的舞台布景、极具感染力的音乐带现场观众走进了轩辕氏与嫫母真挚爱情中。每到精彩之处,现场都会响起经久不绝的掌声,有的观众还拿起手机,定格精彩瞬间。 

演出剧照

  演出结束后,观看演出的领导和省内有关专家召开评审会,对剧目的创意策划、艺术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主创团队负责人表示,该剧将在充分吸收各方面建议后进一步打磨提升,并赴国家大剧院首演,同时在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国内重点城市及国外巡演,为平凉和甘肃文旅事业助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政务“24小时自助服务区”上线两个月办理业务12万件 兰州新区政务“24小时自助服务区”上线两个月办理业务12万件
  • 甘肃省4000余名考生参加全国导游资格等级考试 甘肃省4000余名考生参加全国导游资格等级考试
  • 网安大咖和技术专家金城论道 甘肃省第十二届信息安全高峰论坛暨甘肃省首届商用密码应用高峰论坛昨开幕 网安大咖和技术专家金城论道 甘肃省第十二届信息安全高峰论坛暨甘肃省首届商用密码应用高峰论坛昨开幕
  • 《丝路花雨》“绽放”兰州交大 甘肃省2020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精彩启幕 《丝路花雨》“绽放”兰州交大 甘肃省2020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精彩启幕
  • 唐仁健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时强调 到位到点 不留死角 未雨绸缪 周密处置以战时状态做万全准备消除风险严防扩散 唐仁健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时强调 到位到点 不留死角 未雨绸缪 周密处置以战时状态做万全准备消除风险严防扩散
  • 兰州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检测阳性事件尚未发现本地感染者 兰州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检测阳性事件尚未发现本地感染者
  • 甘肃省百万贫困户住上安居房 甘肃省百万贫困户住上安居房
  • 平凉市大型文旅舞剧《问道崆峒》在兰首演 平凉市大型文旅舞剧《问道崆峒》在兰首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2   兰州新区政务“24小时自助服务区”上线
3   甘肃省4000余名考生参加全国导游资格等
4   网安大咖和技术专家金城论道 甘肃省第
5   全民健身活动走进袁家营村
6   《丝路花雨》“绽放”兰州交大 甘肃省2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信息安全高峰论坛在安宁
8   张伟文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
9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10   瓜州 做“活”文化 带“火”旅游
11   2020年甘肃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21.3
12   甘肃省2.3万笔公积金贷款可申办按月委
13   甘肃省红十字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
14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
15   世行贷款甘肃职教项目中期检查总结会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