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民:你有一封寒衣节文明祭祀倡议书请查收

20-11-14 09: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兰州市民:你有一封寒衣节文明祭祀倡议书请查收

  中国甘肃网11月1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玄丝雨)为进一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营造良好社会风气,倡导绿色、文明、低碳、节俭的现代祭扫新风,11月13日,兰州市大气办、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向兰州市民发出寒衣节文明祭祀倡议,呼吁市民开展绿色环保祭扫,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做环保祭扫的先行者,以更加文明的祭祀方式表达对逝者的怀念之情。

  倡议如下:

  1.环保祭扫,街头禁烧。树立环保意识,遵守社会公德,杜绝在城市道路、广场、小区、楼道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抛撒冥币,自觉响应政府“街头禁烧,文明祭扫”号召,采用敬献鲜花、踏青遥祭、网络祭祀等绿色低碳、现代环保的方式缅怀故人。

  2.安全祭扫,稳抓防疫。提倡错峰祭扫,做好个人防护,不忘佩戴口罩,遵守相关规定,服从管理人员的安排,减少逗留时间,避免人群扎堆。

  3.节俭祭扫,厚养薄葬。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提倡老人在世多孝敬,离世祭祀不攀比。倡导从俭祭扫、节俭祭扫,不搞封建迷信,摒弃陈规陋习,反对奢靡之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学习浦东经验 汲取前进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在兰州新区引发热烈反响 学习浦东经验 汲取前进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在兰州新区引发热烈反响
  • 甘肃省全力推进“冬防”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甘肃省全力推进“冬防”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推进全域无垃圾 打造城乡“高颜值”——甘肃省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成效显著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推进全域无垃圾 打造城乡“高颜值”——甘肃省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成效显著
  • 甘州:“柿”业红火村民乐 甘州:“柿”业红火村民乐
  • 回眸“十三五”丨甘肃省税收现代化建设全面提质增效 回眸“十三五”丨甘肃省税收现代化建设全面提质增效
  • 图解|@甘肃人 再次提醒!疫情防控不可忽视,要做好这些! 图解|@甘肃人 再次提醒!疫情防控不可忽视,要做好这些!
  • 反网络电信诈骗 今年甘肃省累积止付冻结14.68亿元资金 反网络电信诈骗 今年甘肃省累积止付冻结14.68亿元资金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兰州新区抓党建促脱贫 群众点赞“给钱给物,不如给个好支部”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兰州新区抓党建促脱贫 群众点赞“给钱给物,不如给个好支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向企业发放岗位技能培训补贴资金
2   兰州市开展托育服务现状调查
3   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兰州大学一项目获
4   兰大校友李文辉博士获全球乙肝研究和治
5   西北师大附中2021年兰外招生家长见面会
6   兰州牛肉拉面文创设计作品展11月17日与
7   甘肃省政府印发《陇南等地暴雨洪涝灾害
8   《黄河舞韵》舞蹈精品晚会精彩上演
9   《揭开神秘西夏的面纱》正式出版
10   甘肃公路博物馆网上展馆上线
11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12   甘肃地方戏曲折子戏亮相昆山
13   民盟甘肃省十四届四次全委会议召开
14   李沛兴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加快国企混合
15   凸显教育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访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