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学习浦东经验 汲取前进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在兰州新区引发热烈反响

20-11-14 07:5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学习浦东经验 汲取前进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在兰州新区引发热烈反响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发展的方向,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学习浦东经验,加快兰州新区发展。”……习近平总书记11月12日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在兰州新区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坚定不移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推动兰州新区高质量发展。

  “总书记对浦东的要求,也是对兰州新区的要求,是兰州新区今后发展的重要遵循。”兰州市委常委、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浦东取得的成就予以充分肯定,作为国家级新区,兰州新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推进兰州新区建设发展。

  杨建忠说,浦东30年来勇立潮头,奏响改革强音,成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缩影。兰州新区要以浦东为标杆,全面对标对表,增强发展信心,探寻从“一张白纸”变成“一面旗帜”的基因密码,汲取兰州新区改革开放继续前进的动力。

  兰州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苏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改革系统集成,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力,这进一步坚定了兰州新区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决心。作为兰州新区落实改革创新的职能部门,兰州新区经发局将坚持学用结合,研究推出一揽子更加惠民利企的政策措施,通过改革创新高效服务企业发展和社会进步,把“中国最具投资营商价值新区”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同时,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努力聚要素、增量级、提质量、强功能,将兰州新区打造成为西部高端产业集聚区、全省改革创新引领区和高质量发展的先行示范区。

  “浦东既是国家级新区的标杆,也是全国开发开放的典范,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兰州新区商投集团总经理王坚民说,兰州新区商投集团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浦东经验,发挥国家级新区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依托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和铁路口岸开放平台,围绕供应链产业链补链、延链、强链,做大做强口岸经济、通道经济、枢纽经济,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推动我省“一带一路”商贸物流通道经济高质量发展。

  兰州新区医疗器械产业园总经理孙振鑫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深入推进高水平制度型开放,增创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这极大地增强了自己对今后发展的信心。“作为民营企业,我们严格自身管理,努力把握进一步对外开放过程中出现的商机。”孙振鑫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