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甘肃省两景区荣登10月5A级景区品牌百强榜单

20-11-17 09:01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我省两景区荣登10月5A级景区品牌百强榜单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

  中国甘肃网11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1月16日,记者从甘肃省文旅厅获悉,近日迈点研究院独家发布“2020年10月份5A级景区品牌100强榜单”,甘肃两家景区上榜: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和张掖七彩丹霞景区分别位居第49位和第51位。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

  今年十月,中秋“撞”国庆,鸣沙山月牙泉景区8天长假共接待游客16.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约938.29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上升16.6%和31.86%,跻身驴妈妈中秋国庆黄金周西北人气景区TOP10榜单。无锡游客吴杰不无感慨地说:“鸣沙山怡兴,月牙泉洗心,坐在鸣沙山巅,看落日余晖,思月牙泉经历世事依如新月,真是传奇……”

  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名胜区位于甘肃省敦煌市城南5公里处,景区规划面积212.86平方公里,鸣沙山东西长40余公里,南北宽约20公里,主峰海拔1715米。月牙泉处于鸣沙山环抱之中,因其形酷似一弯新月而得名。鸣沙山、月牙泉俨然一对情侣,沙山挺拔伟岸,月泉安静灵秀,几千年来,相依相偎,不离不弃。这一景区1994年被评定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2015年先后获评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敦煌世界地质公园。在月牙泉骑骆驼、滑沙、驾驶沙漠卡丁车、跳伞、沙浴、沙疗,都能让游客与鸣沙山月牙泉来一次彻底的亲密接触。

  张掖七彩丹霞

  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作为全球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的复合区,色彩艳丽,造型独特,“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中国彩虹山”“东方的卡帕多奇亚”“最佳低空旅游体验区”“最佳低空旅游体验区”“全球25个梦幻旅行地”……一个个抢眼的美誉,道出了张掖七彩丹霞的“热力值”。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主要由1.35亿年至6500万年前的白垩纪“红层”,经结构运动、流水与风力的侵蚀作用而形成,经专家研究考证,彩色丘陵地层的形成和诞生是以百万年为地貌单元,是不可再生、不可复制的地质遗迹。

  今年,张掖七彩丹霞景区先后跻身“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世界地质公园”后,加快万象土林谷夜游、实景演艺项目建设,完善餐饮、住宿、购物、娱乐等旅游配套,让“中国彩虹山”“全国最佳的低空旅游目的地”两张文旅IP品牌更加响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出席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出席
  • 12项交管新措施今日起正式实行 12项交管新措施今日起正式实行
  • 智能机器人小豹亮相当地铁拥有人工智能,智慧出行离我们还远吗? 智能机器人小豹亮相当地铁拥有人工智能,智慧出行离我们还远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津甘东西部扶贫协作有哪些经验?
2   甘肃省八部门联合印发涉案文物管理移交
3   图解|对家庭暴力说“不”,这些你要知
4   甘肃省八部门联合印发涉案文物管理移交
5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
6   麦积山入选中国侨联第八批华侨国际文化
7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
8   遇见刘同,就在11月21日西北书城《一个
9   周末甘肃省降雪降温 市民外出注意保暖
10   全国“万企帮万村”扶贫行动表彰兰州市
11   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将举办“博士招聘云端
12   【抓“六稳” 促“六保”】武威前三季
13   宁县:志愿“宣传员” 带来新风尚
14   【抓“六稳” 促“六保”】定西出台政
15   兰州交警零点行动继续作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