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揭开神秘西夏的面纱》正式出版

20-11-14 09: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揭开神秘西夏的面纱》正式出版

  中国甘肃网11月1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施秀萍)近日,由甘肃文化出版社出版的《揭开神秘西夏的面纱》正式与读者见面。这是首部专门关注西夏和西夏学、忠实记录西夏考古发现、文物保护状况,展示西夏学研究成果的图书,由《光明日报》高级记者庄电一创作。

  由甘肃文化出版社出版的《揭开神秘西夏的面纱》由“考古发现篇”“文物与保护篇”“遗迹与寻踪篇”“学术与动态篇”“研究与成果篇”“拓荒与人物篇”六部分组成,共收文132篇,近30万字。该书集中展示了对西夏资料和西夏学的研究成果,是了解西夏历史和西夏学研究成果的珍贵资料,填补了与西夏学相关的一项空白。

  作者庄电一曾任驻宁夏记者30多年,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始终关注着西夏的考古发现、古迹保护以及西夏学研究的成果和进展。《揭开神秘西夏的面纱》中的132篇文章,均在《光明日报》等媒体上公开发表过。

  11月10日,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与甘肃文化出版社在银川举行座谈会,陈育宁等西夏学专家充分肯定了这本书的学术价值和资料价值,纷纷表示,这是一部新时期的西夏学史,既次第揭开了罩在西夏历史上的神秘面纱,也是“西夏在中国,西夏学也在中国”的有力见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