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兰州新区抓党建促脱贫 群众点赞“给钱给物,不如给个好支部”

20-11-13 16: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中国的脱贫智慧2019兰州新区

马铃薯种植基地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村党支部把合作社办起来后,我把土地入股到合作社。现在,我在自家农地上务农,不但能收到流转费和分红,还能挣到工钱,收入比过去高了许多。”忙着将玉米装袋的秦川镇炮台村李玉湖心里乐开了花。

  “给钱给物,不如给个好支部。”对此,炮台村村民柴克义感受颇深。“以前,村里是要钱没钱、要人没人,大家穷得叮当响,说个啥事都没人理。自从于书记来后,俺村一年一个样,现在的日子那叫越过越红火。”为改变炮台村贫穷落后的现状,在外经商的于福文应村里党员群众的强烈要求,回村参选并高票当选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促发展离不开“领头雁”,奏响脱贫致富曲离不开“指挥家”。

于福文和村民拉家常

  于福文带领村三委班子积极想法子,采取“村党支部+国有公司+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组建了村集体领办的合作社,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带领大家建成的马铃薯和玉米特色种植基地,让本村及周边村户贫困户有了就业增收的渠道。几年来,在于福文的带领下,炮台村掀起了发展富民产业的热潮,党员和群众勠力同心加油干的劲头,使炮台村从当地的贫困村一跃变身为脱贫示范村,2018年全村240名贫困群众全部脱贫。

  近年来,兰州新区把党的建设与产业发展、精准扶贫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选优配强“领头羊”,从改善村基础设施、发展特色支柱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增加贫困户收入入手,形成了各村“围绕产业建组织、建好组织促脱贫”的双赢格局,实现了党支部在产业扶贫链上的全覆盖。

  据统计,兰州新区先后投入250万元启动资金组建村级集体领办专业合作社,投入2575万元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基金。目前,保留的25个村党支部均设立了村集体领办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村民2000人就业,有效增加了村集体和村民收入,提升了村集体组织力和战斗力。

甘肃省省级美丽乡村炮台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印象陇原】寻访火站村茶马古道遗踪 【印象陇原】寻访火站村茶马古道遗踪
  • 共同书写温暖生动的脱贫故事——玉门市“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共同书写温暖生动的脱贫故事——玉门市“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 全国劳模新区传授技艺 全国劳模新区传授技艺
  • 甘肃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暨“青年讲师团”宣讲培训班开班 甘肃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暨“青年讲师团”宣讲培训班开班
  • “看,小伙子也能飞针走线”兰州西固福利一小开展劳动教育成果展示 “看,小伙子也能飞针走线”兰州西固福利一小开展劳动教育成果展示
  • 兰州七里河区举行志愿服务活动 宣传“勤俭节约、爱惜粮食” 兰州七里河区举行志愿服务活动 宣传“勤俭节约、爱惜粮食”
  • 受雨雪天气影响 甘肃省内部分客运班线暂停发班 受雨雪天气影响 甘肃省内部分客运班线暂停发班
  • 兰州年底将禁止生产销售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及塑料棉签 兰州年底将禁止生产销售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及塑料棉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市有轨电车示范线(二期)项目开工
2   甘肃省法院为疫情期间涉诉中小微企业开
3   全省法院开展“六稳”“六保”专项执行
4   竹林村,初现乡村振兴的清晰轮廓
5   【健身广场】脂肪肝患者的运动配方
6   【中医指南】骨关节病重在祛寒湿
7   【寻医问药】胃黏膜为何萎缩
8   【家庭保健】冬季谨防暖气病
9   【专家讲座】漫谈伤寒与温病
10   【医生提醒】突然看不清 警惕脑卒中
11   【印象陇原】寻访火站村茶马古道遗踪
12   甘肃安排部署今冬明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13   供暖热线热得“烫手”:“咱家暖气只温
14   西银客专首次进行全线运行试验
15   戈壁盐碱地成功试种海水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