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礼县:返乡青年创品牌 电商销售助脱贫

20-11-13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我叫李大方,欢迎大家进入我的直播间。大家请看,这就是我家的苹果。昨天晚上山上下了雪,有霜的苹果看起来更加艳丽,口味更加脆甜,请大家赶快下单吧!”2020年10月15日一大早,甘肃礼县永兴乡捷地村的李方,站在自家的苹果树下就开始了现在直播。据统计,截止2020年10月底,“礼当家”苹果已经销售两万多件。

  叫她李方,江苏人。2016年随丈夫赵映从北京返回礼县永兴乡捷地村开始创业。礼县地势西北向东南倾斜,境内海拔最高3312米,最低1080米,境内山峦重叠,坡陡谷深,山谷切断较深,山地面积大,占全县总面积的91%。礼县是甘肃省深度贫困县之一,也是甘肃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李方夫妇的学历虽然不高,但在北京打拼多年已经有人生的阅历和创业的经验,回乡他们就成立了农民种植合作社。作为新一代果农的小两口一改过去果农只能坐等经销商上门,在价格上也没有多少发言权的销售方式,通过电商第一年就把自己家的和两个姨家的苹果全部销售一空,一年卖了有近五千件。第二年他们又将乡邻的苹果一起卖了三万单。在卖苹果的同时,他们还注册了“礼当家”商标。 “2017年,我们以“礼当家”成立了礼当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设计制作了自己的一款礼盒包装箱。当时,这是礼县最好看、最上档次的礼盒包装。同时,我们又在品质上严格把控,在消费者的心里和微商代理们的心里树立了礼县苹果高端品质的印象。我们返乡创业的成功,引起了县上的重视,市委书记孙雪涛还来到我们家进行了慰问,这对我们是最大的鼓舞和鞭策。……”李方高兴地说。

  2018年冻害,礼县苹果大幅减产,李方家的苹果刚到11月底就卖空了。他们夫妇商量,这样闲着不是个事。于是,他们就在礼县寻找其他农产品:礼县二土村的祖传工艺纯手工空心挂面;固城山顶的散养土鸡蛋,石磨面粉。赵映还去陕西找到南瓜、红薯等产品。2019年一开春,他们就销售陕西酥梨,五月卖阎良甜瓜,七月份卖民勤蜜瓜,八月卖嘎拉苹果,九月又开始卖自家和乡邻的苹果。十二月,他们在别人的建议下,开通了淘宝直播账号。销售方式的变化带来了更多的订单和客户。有时一天可以卖九十多箱苹果,少的时候也有三四十箱,到2020年3月,李方家的库存苹果已经全部售完。他们还帮本村两户因疫情没法摆摊的村民销售了一万多斤富士苹果。

  “新农人,新思维,新方法”这是“礼当家”公司的座右铭。李方夫妇2016年回乡后,就在靠马路近的果园里盖了二百平米的厂房。随着销售量的增加和客户的增多,他们不断接纳村民在公司做工。现在,公司里有60多岁的大妈,也有生活困难的村民,常年在公司上班的就有十五人,最低工资也有三千元。李方夫妇的返乡,不仅开创了自己的事业,同时还带动了亲戚和乡邻共同富裕。在他们公司拥有一千二百平米的厂房里,今年他们又新上马了的先进的智能选果生产线。

  在谈到公司的发展时李方说,我们现在有自己的主打产品礼县苹果和礼当家品牌,还有李大方牌的苹果脆片已火爆线上,全国已经有五万户人家吃上了它。我们还拥有礼县那么多的农特产品等待开发,有自己的淘宝个人店铺礼当家果业,有企业店铺李大方食品店,还有即将开启使用的天猫店礼县苹果旗舰店,感觉我们的事业才刚刚起步。

  通讯员 张洁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出席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出席
  • 12项交管新措施今日起正式实行 12项交管新措施今日起正式实行
  • 智能机器人小豹亮相当地铁拥有人工智能,智慧出行离我们还远吗? 智能机器人小豹亮相当地铁拥有人工智能,智慧出行离我们还远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津甘东西部扶贫协作有哪些经验?
2   甘肃省八部门联合印发涉案文物管理移交
3   图解|对家庭暴力说“不”,这些你要知
4   甘肃省八部门联合印发涉案文物管理移交
5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
6   麦积山入选中国侨联第八批华侨国际文化
7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
8   遇见刘同,就在11月21日西北书城《一个
9   周末甘肃省降雪降温 市民外出注意保暖
10   全国“万企帮万村”扶贫行动表彰兰州市
11   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将举办“博士招聘云端
12   【抓“六稳” 促“六保”】武威前三季
13   宁县:志愿“宣传员” 带来新风尚
14   【抓“六稳” 促“六保”】定西出台政
15   兰州交警零点行动继续作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