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贫困劳动力捧上脱贫“硬饭碗”

20-11-13 22: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包卫强

  就业是民生之本,亦是脱贫之根。近年来,漳县搭乘东西部扶贫协作的“东风”,加快劳务输出步伐,县劳务办积极联络福州市长乐区就业中心,把输出后的稳岗工作作为农民增收的有效措施来抓,扶持促进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支撑和带动贫困家庭增收脱贫。

  2017年,政府计划组织一批人到福州工厂务工,漳县盐井镇立桥山村村民王西奎听到这个消息,赶紧告诉妻子,同家人商量后夫妻抓住机会,报了名,踏上南下的火车,开启了一段致富路。

  “来到福州后,就被安排到福建东龙针纺有限公司上班,公司免费提供住宿,政府还帮助报销了车票,减轻了交通费的负担。在公司里,我们认真工作,用勤劳的双手赢得了大家的认可。年底结算的时候,公司发了将近8万元的收入,真正享受到了“丰收”的喜悦。”王西奎夫妇说。

  如今,在漳县盐井镇立桥山村传开了王西奎夫妇棒上了“硬饭碗”,老人们都不相信,七嘴八舌道,以前只有国家干部才能享受“铁饭碗”,现在打工的也享受上了“硬饭碗”。驻村干部余祥福笑着解释道:“大爷,那是人家王西奎夫妇在外务工踏实肯干,在厂子里打工上班挣到了钱。”随后,盐井镇立桥山村有好几对夫妻听到王西奎夫妇在福州务工挣了钱,在政府组织劳务输转的时候,陆续报了名,到福州务工,也挣到了不错的收入,顺利的实现了脱贫致富。

  据了解,2017年以来,漳县已累计向福州输转劳动力2184人(次),输转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454人(次)。2020年,漳县向福州输转劳动力765人,其中建档立卡户劳动力612人,截止9月底稳岗三个月以上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94人。2020年东西部扶贫优惠政策补贴资金559.8万元,已发放补贴资金544.69万元,有效保障了漳县劳务输转的顺利开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出席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出席
  • 12项交管新措施今日起正式实行 12项交管新措施今日起正式实行
  • 智能机器人小豹亮相当地铁拥有人工智能,智慧出行离我们还远吗? 智能机器人小豹亮相当地铁拥有人工智能,智慧出行离我们还远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津甘东西部扶贫协作有哪些经验?
2   甘肃省八部门联合印发涉案文物管理移交
3   图解|对家庭暴力说“不”,这些你要知
4   甘肃省八部门联合印发涉案文物管理移交
5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
6   麦积山入选中国侨联第八批华侨国际文化
7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
8   遇见刘同,就在11月21日西北书城《一个
9   周末甘肃省降雪降温 市民外出注意保暖
10   全国“万企帮万村”扶贫行动表彰兰州市
11   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将举办“博士招聘云端
12   【抓“六稳” 促“六保”】武威前三季
13   宁县:志愿“宣传员” 带来新风尚
14   【抓“六稳” 促“六保”】定西出台政
15   兰州交警零点行动继续作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