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全程种植机械化 永昌蔬菜生产省心省力

20-11-05 10:34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全程种植机械化 永昌蔬菜生产省心省力

  金昌新闻网—金昌日报讯:永昌县结合农机购置补贴惠农政策,积极探索建立“产前、产中、产后”全程机械化服务体系,鼓励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加大穴盘点播机、秧苗移栽机、覆膜机、喷杆喷雾机等蔬菜种植机械的引进配置力度。截至目前,全县引进各类蔬菜种植新型机械650余台套,应用农机农艺综合技术8项,蔬菜生产全程机械化率达到94%。

  蔬菜机械化推广应用是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的重要推手。近年来,永昌县结合农机购置补贴惠农政策、蔬菜标准园项目等,整合各类资金350万元,鼓励扶持新型经营主体购置使用蔬菜新型种植机械,推广植保无人机、静电喷雾器等设备120余台套。2020年,全县蔬菜生产全程机械化面积达到20万亩,蔬菜机械化病虫害综合防治面积达15万亩。

  永昌县坚持“绿色植保、公共植保、科学植保”理念和“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植保工作方针,大力推进蔬菜专业化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融合发展,累计安装太阳能杀虫灯200盏,频振式杀虫灯100盏,杀虫黄蓝板17万张。在蔬菜主产区及戈壁日光温室生产区开展生物农药、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替代高毒高残留农药工作,严厉查处禁限用农药销售、使用行为,引导生产经营主体安全规范施药、施肥,有效提升了农业投入品风险防控能力。目前,全县蔬菜种植面积100%实施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化肥、农药需求增幅逐年下降,农业绿色防控长效机制逐步建立健全。

  为提升农产品冷链保鲜能力,延长冷链贮藏服务链条,永昌县注重蔬菜育苗、分拣、包装、深加工等后续产业配套建设。依托戈壁产业发展建成规模化工厂育苗基地8个,年育苗1.25亿株以上;建成农产品冷链仓储服务设施50处(库容达59万立方米),蔬菜加工储运能力达到65万吨;建设蔬菜包装材料生产线3条,发展胡萝卜果汁饮品、辣椒酱加工企业2家。(文/ 记者 周润文 图/ 周润文 张铭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张家川里看幸福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张家川里看幸福
  • 图解|甘肃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图解|甘肃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凝聚中华文化智慧 延续经典非遗传承 走进榆中古建筑模型制作技艺传习所 凝聚中华文化智慧 延续经典非遗传承 走进榆中古建筑模型制作技艺传习所
  • 兰州金城关“五馆”研学游亮点纷呈 兰州金城关“五馆”研学游亮点纷呈
  • 24小时不间断作业和坚守 兰州市多措并举全力保卫蓝天蓝 24小时不间断作业和坚守 兰州市多措并举全力保卫蓝天蓝
  •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我为七里河‘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活动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我为七里河‘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活动
  • 万米高空的兰州声音 兰州宣传推介首次登上航班 万米高空的兰州声音 兰州宣传推介首次登上航班
  • 《相约千年》亮相白银 市州巡演重走惠民“丝绸之路” 《相约千年》亮相白银 市州巡演重走惠民“丝绸之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粽子+月饼”拓宽产业发展大市
2   全程种植机械化 永昌蔬菜生产省心省力
3   【脱贫攻坚面对面】金川50名干部通渭扶
4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张家川里
5   兰州七里河警方悬赏征集线索 缉捕16名
6   图解|甘肃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
7   凝聚中华文化智慧 延续经典非遗传承 走
8   兰州金城关“五馆”研学游亮点纷呈
9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首推《红色典藏
10   兰州:购新车补贴商业险活动正式启动
11   24小时不间断作业和坚守 兰州市多措并
12   甘肃省高校第二届小学教育专业建设研讨
13   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兰州市干部
14   9月兰州市发放价格临时补贴246.81万元
15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我为七里河‘十四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