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永昌县警方抓获一名潜逃28年命案逃犯

20-11-03 10: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永昌警方抓获一名潜逃28年命案逃犯

  中国甘肃网11月3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董开炜)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密集侦查追捕,永昌县公安局追逃工作专班近日在新疆霍尔果斯市抓获潜逃28年之久的命案逃犯刘某,并安全押解返回永昌县。至此,这起28年前发生在永昌县水源镇,由省公安厅督办的命案积案宣告破获。

  1992年12月15日,在永昌县水源镇,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打台球与本村一村民发生口角,后用台球杆击打对方头部致其死亡。案发当日,刘某畏罪潜逃。永昌县公安局在案发后立即组织追捕工作,但因受当时条件所限,一直未能找到刘某的逃匿地点,追逃行动始终没有突破性进展。

  28年来,永昌县公安局一直没有放弃对刘某的抓捕。2019年公安部“云剑”行动部署开展后,永昌县公安局再次将刘某列为重点抓捕目标,成立工作专班,对案件进行重新梳理研判,全力开展攻坚行动。根据掌握的初步线索,将追捕区域指向新疆。

  一年多时间以来,永昌县公安局案件工作专班民警先后3次奔赴新疆,深入开展大范围调查走访,逐步发现了刘某在新疆活动的蛛丝马迹。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几次抓捕行动均无功而返。

  2020年10月,永昌县公安局在前期大量走访摸排工作的基础上获取了一条有价值的线索,再次派民警火速赴新疆开展工作,终于在霍尔果斯市某乡一土建工地抓获刘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失忆男子在外流浪14年 兰州民警帮他找到家人 失忆男子在外流浪14年 兰州民警帮他找到家人
  • 兰州城关区500余名卫生应急队员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兰州城关区500余名卫生应急队员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 【陇上人物】梁冀 【陇上人物】梁冀
  • 【印象陇原】走进秘境巴尔斯 【印象陇原】走进秘境巴尔斯
  • 甘肃5部舞台艺术作品入选国家创作工程重点扶持名单 甘肃5部舞台艺术作品入选国家创作工程重点扶持名单
  • 【飞阅甘肃】丝路古堡六工城: 大汉戍边人 屯田绿洲处 【飞阅甘肃】丝路古堡六工城: 大汉戍边人 屯田绿洲处
  • 小康路上踏歌行 ——靖远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侧记 小康路上踏歌行 ——靖远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侧记
  • 林铎唐仁健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林铎唐仁健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快板、三句半齐上阵 金川区创新形式宣
2   金川集团成功开发宽幅大卷重纯镍带卷
3   2020年中国农垦乳业联盟成员大会在金召
4   垄断霸占客运线路 22人涉恶团伙案一审
5   海报|硬核数据很重量!资金89.66亿元,
6   兰州东岗交警夜查 两名酒驾司机落网
7   勇担重任 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省公
8   扎西草当选甘南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9   甘肃省下发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音乐学类
10   白银城区南环路银光段地下综合管廊及道
11   甘肃省第十一届磁共振学术年会在兰州召
12   敦煌出台优惠政策助力冬春季旅游
13   省道S101线中黄公路实现双线通车
14   【2020长城论坛】“丝路长城影像展”首
15   全国妇联中国妇基会为甘肃省发放 115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