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快板、三句半齐上阵 金川区创新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11-03 10:05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快板、三句半齐上阵

  金川区创新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0月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公布,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收听收看全会公报,并结合本职工作和切身体会,纷纷表示要把力量凝聚到为“十四五”规划发展奋斗中来。

  在金川区宝林里社区,老党员们围坐在一起,各展所长,用群众的语言、生动的实例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特色和亮点,真正做到让全会精神通俗易懂、入耳入心。“我们刚才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感觉特别振奋。现在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不仅能吃饱穿暖,而且吃得更好了,也更健康了。老年人的生活也越来越好,在社区,我们有文化娱乐,可以唱歌跳舞,小区配套设施也很齐全,到处都是花花草草,环境干净卫生!”宝林里社区退休一支部书记王伟兴奋地告诉记者。

  “五中全会新格局,举国上下齐欢呼。制定规划有内涵,内容概括十四五。思想清晰点子高,群众点赞都说好。奋力开辟新天地,共同拼搏新时代!”金川区各个社区、两镇村委会还建立了特色草根宣讲队伍,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理论+文艺+互动”形式,精心创作三句半、快板等作品,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伴着一声声快板的脆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通过群众质朴的声音,迅速在全区各社区、行政村传播开来。“现在日子越过越红火。党的政策这么好,我们今天唱的快板,就是要把党的好政策传达到每家每户,让大家都知道。”金川区双湾镇新粮地村村民赵佰秀说。

  创新形式,寓教于乐,深入浅出,切合实际。目前,随着金川区持续开展宣讲活动,一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已在全市展开。基层干部群众在深受鼓舞的同时,正在为开创“十四五”的精彩开局、实现“十四五”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记者张可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飞阅甘肃】安西老城:故城流光里 沧桑数百年 【飞阅甘肃】安西老城:故城流光里 沧桑数百年
  • 团省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团省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秦安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秦安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 天水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刑事科学技术工作部署推进会 天水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刑事科学技术工作部署推进会
  • 兰州新区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兰州新区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 兰州公安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行动  重点整治8类严重违法行为 兰州公安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行动 重点整治8类严重违法行为
  • 旗帜高擎铸忠诚 牢记训词促转型——记兰州市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两周年建设发展历程(下) 旗帜高擎铸忠诚 牢记训词促转型——记兰州市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两周年建设发展历程(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
2   【飞阅甘肃】安西老城:故城流光里 沧
3   定西渭源:注重模式载体创新 开展文明
4   团省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5   庆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党
6   平凉市委组织部 市委政法委集体学习十
7   秦安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召开学习宣传贯
8   宏伟蓝图激扬奋进力量 乘势而上共谱发
9   革命圣地井冈山
10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赴南昌新四军军部
11   海报|836.8亿!甘肃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12   甘肃张掖:山药喜迎丰收季
13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
14   天水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刑事科学
15   天水市召开全市四季度工业经济运行调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