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追寻建军之路 不忘初心使命】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赴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和八一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

20-11-09 14: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瑞

  中国甘肃网11月8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11月7日上午,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追寻建军之路、不忘初心使命”学习考察培训班一行走进南昌市八一广场、新四军军部旧址、中共中央东南分局旧址、八一起义纪念馆等红色革命旧址参观学习,追寻人民军队的红色起点,感受革命战争的历史烽烟,赓续革命先辈的红色基因,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走深。

  甘肃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常务副会长张建荣,副会长石玉亭、张富奎、李玉政、李荣珍、康民,理事张桂山等学习考察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了参观学习活动。

  1927年8月1日,中国共产党领导部分国民革命军在南昌市举行武装起义,打响了中国共产党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从此走上了武装革命的道路。因此,8月1日即为中国工农红军和后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建军节,南昌则被冠以“英雄城”之美誉。

  矗立在南昌市八一广场的八一起义纪念塔高53.6米,巨型“汉阳造”步枪和八一军旗庄严肃穆、雄伟壮观,记载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1938年1月6日,新四军军部进驻张勋公馆(新四军军部旧址),各项工作全面展开。4个月后,即1938年4月4日,新四军从南昌开赴抗日前线,书写了一段波澜壮阔、奋勇壮烈的抗日救国史。

  作为“中国军史第一馆”,八一起义纪念馆内陈列着见证了南昌起义和人民军队光辉历程的各类文物文献。一件件文物、一份份文献,将学习考察培训班的成员带到了炮火连天却矢志不渝,艰难困苦仍斗志昂扬的革命战争岁月。

  “起义成功后,起义军撤离南昌转战福建、广东等地,于1928年4月下旬到达井冈山与毛泽东领导的井冈山工农革命军会师,合编为中国工农革命军第四军。1945年抗战胜利,第五受降区受降仪式就在南昌举行,日军第11军司令笠原幸雄在降书上签字投降。”在随后与江西省红色文化研究会举行的座谈会上,李沛文指出,南昌是一个神圣的地方,是一片红色的土地,是中国革命武装力量的孕育地、诞生地,是军旗升起的地方,开创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武装斗争、创建人民军队的新篇章。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瞻仰革命圣地、加深对革命先驱英勇事迹的了解,更加坚定了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传承好“追求真理、坚定信念,勇于拼搏、不怕牺牲,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八一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担当实干,高标准高要求做好新时代延安精神研究和弘扬、传承工作,为甘肃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上,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向江西省红色精神研究会赠送了由张富奎创作的毛体书法作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民族地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与基层健康治理高级研修班开班 民族地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与基层健康治理高级研修班开班
  • 陇原“寻羊记”,是田园也是牧歌 陇原“寻羊记”,是田园也是牧歌
  • 巴丹吉林 沙漠“止语徒步”好去处 巴丹吉林 沙漠“止语徒步”好去处
  • 推进研学实践教育往高层次发展 天庆博物馆被授予“兰州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推进研学实践教育往高层次发展 天庆博物馆被授予“兰州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 天马行空 自在武威 旅游者心中的“诗与远方” 天马行空 自在武威 旅游者心中的“诗与远方”
  • 畅享祁连冰雪 圆梦多彩丹霞 爱上冬日张掖不需要理由 畅享祁连冰雪 圆梦多彩丹霞 爱上冬日张掖不需要理由
  • 十月甘肃省肉禽蛋价格涨跌互现预计猪肉价格继续呈现缓慢下行态势 十月甘肃省肉禽蛋价格涨跌互现预计猪肉价格继续呈现缓慢下行态势
  • “春绿陇原”展演剧目《彩虹之路》昨晚上演 “春绿陇原”展演剧目《彩虹之路》昨晚上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正式执行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
2   十月甘肃省肉禽蛋价格涨跌互现 预计猪
3   获刑十年 武文斌受贿案一审宣判
4   四方联动力保环兰高速公路冬季道路交通
5   民族地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与基层健康治
6   9旬院士捐出260万元助力草业学科发展
7   陇原“寻羊记”,是田园也是牧歌
8   中国旅游商品大赛捧1银1铜 甘肃这两件
9   徒步石鼓山 寻找《水经注》里能“预言
10   巴丹吉林 沙漠“止语徒步”好去处
11   甘肃省安排部署邮政快递业包装治理工作
12   除枪爆 护稳定 保民安 甘肃省公安机关
13   推进研学实践教育往高层次发展 天庆博
14   自2015年以来甘肃省累计培训精准扶贫劳
15   甘肃农产品由“网红”变为“市场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