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项目建设 助推文化旅游产业协调发展

20-11-05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民乐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紧扣国家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契机,依托城市发展规划,重点实施文化产业园、城北民俗村等重点项目,助推文化旅游产业协调发展。

  民乐县城北民俗文化村项目是我县今年集中开工建设的一批重点项目之一,项目自今年4月份开工以来,经过近半年的施工,现在美食一条街21栋房屋外立面已改造完成。眼下,位于民乐县圣天寺东侧片区的书香名苑二期(城北民俗文化村)建设项目墙体砌筑、建筑装潢等工程有序展开。

  民乐县书香名苑二期(城北民俗文化村)建设项目负责人保继红在记者采访中说道,“民俗文化村作为县委县政府助力“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文化惠民演出的举办场所,截止目前,茶楼、戏楼的主体已全面完工,工人正在加班加点的从美化亮化、后勤保障、环境卫生入手,争取在11月5日以一个全新的面貌迎接全县父老乡亲的莅临。”

  民乐县城北民俗文化村项目规划用地总面积约7.9公顷,规划总建筑面积1万3千多平方米,由陕西雅鹏古建筑有限责任公司实施,项目按照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规划设计,主要改造民宿民居、戏曲院、茶楼、美食商业街、创客园、酒吧街、民俗文化展览馆、生态休闲园等。项目建成后,可满足群众文化娱乐、健身休闲、教育培训等需求,同时可将周边民乐公园、圣天寺、民乐文化产业园、金山公园等旅游景区融合一体发展,争创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进一步提升民乐文化旅游消费水平,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陕西雅鹏古建筑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王伟其说,“通过工人加班加点,目前一期工程基本完工,项目建成后,我们致力于把城北民俗文化村打造成一个4A级旅游景区,吸引周边游客,增加民乐知名度,带动地方经济,解决民乐县本地劳动力再就业,争取把这个项目打造成河西走廊一带独一无二的亮点。”

  通讯员 赵玉梅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举行重特大森林火灾灭火检验应急救援能力演习 甘肃省举行重特大森林火灾灭火检验应急救援能力演习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持续加大数据信息产业招商引资力度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持续加大数据信息产业招商引资力度
  • 静宁:金秋时节果香浓  静宁:金秋时节果香浓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张家川里看幸福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张家川里看幸福
  • 图解|甘肃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图解|甘肃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凝聚中华文化智慧 延续经典非遗传承 走进榆中古建筑模型制作技艺传习所 凝聚中华文化智慧 延续经典非遗传承 走进榆中古建筑模型制作技艺传习所
  • 兰州金城关“五馆”研学游亮点纷呈 兰州金城关“五馆”研学游亮点纷呈
  • 24小时不间断作业和坚守 兰州市多措并举全力保卫蓝天蓝 24小时不间断作业和坚守 兰州市多措并举全力保卫蓝天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特色种养夯实农户致富路
2   民乐:项目建设 助推文化旅游产业协调
3   高台巷道镇:“新型农民”李吉红的幸福
4   高台南华镇:丰盈“文化粮仓”添彩乡村
5   临泽:加强技能培训助力稳就业
6   临泽:攻克贫困堡垒奏响“攻坚”最强音
7   临泽倪家营镇:群众农闲时节“充电”忙
8   民乐:中药材鼓起农民“钱袋子”
9   武都:农村危房全面清零
10   临泽:特色文化活动助力旅游名县建设
11   金塔:强化质量监管 打响农产品绿色品
12   临泽:多措并举做好秋季流沙河4A级景区
13   东乡:电亮脱贫路 共绘家乡景
14   漳县:“娘家人”倾心帮扶助脱贫
15   金塔:打造“有温度”的养老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