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打造“有温度”的养老服务

20-11-05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璐

  金塔县立足民之所盼所需,将民生“温度”融入到项目中,持续加大养老设施建设力度,探索以机构集中供养为主,居家养老服务、分散供养特困户上门服务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的养老服务新模式,走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新路子。

  为逐步解决全县高龄老人、失能失智老人的养老服务问题,金塔县将养老服务对象政府补贴范围扩大至75岁以上老人,为1298名老年人建立了信息数据库。82岁的老人陈淑兰自从被确定为养老服务对象后,每个月她都会给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打电话预约家政服务,家务活不用自己动手,给她减少了很多生活负担。

  “儿女都在外面,走了新疆了,就我一个人,服务的(人)来家里给我擦得亮亮的,啥都给我做的好好的,收拾得干干净净的,衣服也洗了。”丰瑞园居民陈淑兰说。

  为了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健康、更舒心,金塔县对传统养老服务进行拓展,大力改善养老环境,让老人们享受到了和城里敬老院一样的居住环境,同时,更加注重老人的健康护理、情感寄托和内心需求。通过开展各类关心关爱活动,让老年人老有所乐。

  金塔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加强,养老机构不仅在城市得到巩固,还向边远的乡村拓展。全县建成养老机构55所,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5所,在建养老设施5个,养老服务设施覆盖85%的城市社区和75%的行政村。同时,县财政每年列支资金100万元用于开展居家养老工作,与4家家政服务公司达成合作,为老人提供保洁、做饭、日用品代购等服务项目,服务1.6万人次,为全县8500名困难老年人发放补助资金150万元,困难老年人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举行重特大森林火灾灭火检验应急救援能力演习 甘肃省举行重特大森林火灾灭火检验应急救援能力演习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持续加大数据信息产业招商引资力度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持续加大数据信息产业招商引资力度
  • 静宁:金秋时节果香浓  静宁:金秋时节果香浓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张家川里看幸福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张家川里看幸福
  • 图解|甘肃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图解|甘肃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凝聚中华文化智慧 延续经典非遗传承 走进榆中古建筑模型制作技艺传习所 凝聚中华文化智慧 延续经典非遗传承 走进榆中古建筑模型制作技艺传习所
  • 兰州金城关“五馆”研学游亮点纷呈 兰州金城关“五馆”研学游亮点纷呈
  • 24小时不间断作业和坚守 兰州市多措并举全力保卫蓝天蓝 24小时不间断作业和坚守 兰州市多措并举全力保卫蓝天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特色种养夯实农户致富路
2   民乐:项目建设 助推文化旅游产业协调
3   高台巷道镇:“新型农民”李吉红的幸福
4   高台南华镇:丰盈“文化粮仓”添彩乡村
5   临泽:加强技能培训助力稳就业
6   临泽:攻克贫困堡垒奏响“攻坚”最强音
7   临泽倪家营镇:群众农闲时节“充电”忙
8   民乐:中药材鼓起农民“钱袋子”
9   武都:农村危房全面清零
10   临泽:特色文化活动助力旅游名县建设
11   金塔:强化质量监管 打响农产品绿色品
12   临泽:多措并举做好秋季流沙河4A级景区
13   东乡:电亮脱贫路 共绘家乡景
14   漳县:“娘家人”倾心帮扶助脱贫
15   金塔:打造“有温度”的养老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