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攻克贫困堡垒奏响“攻坚”最强音

20-11-05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宋国昌

  “百日攻坚”行动实施以来,临泽县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定力和耐力,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压茬推进任务落实,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精准联动,医疗保障及时到位

  严格落实参保资助政策,对农村低保一类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孤儿给予全额资助;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城乡低保差额保障对象给予75元的定额资助,2020年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共计7862人,资助金额总计66.44万元。统筹区内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全部实现“一站式”结报,继续开通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慢特病卡办理绿色通道,对符合条件的应办尽办。目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报销1792人次530.01万元,大病保险报销370人次50.69万元,医疗救助1792人次123.74万元。

  开“路”架“桥”,就业帮扶持续发力

  结合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发展意愿,大力开展岗位技能培训,制定“一人一案”,强化针对性信息服务,依托安置点及周边自然资源禀赋,积极培育和发展特色产业,全力补齐产业就业后续帮扶短板。严格落实884户2743 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帮扶协议,持续加强农村公益性岗位规范管理,新开发岗位166个,412户县城易地扶贫搬迁户户均实现一人就业。全县现有8个扶贫车间共吸纳就业657人,其中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88人,人均月收入2000元以上。共落实各类就业奖补资金84.34万元。

  聚焦短板,兜底保障应保尽保

  全力推进兜底保障“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确保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应保尽保、应兜尽兜”,对生活困难的家庭实施临时救助,对因学、因病、因残等造成家庭支出较大的实施二次救助,对遭遇重大生活困难的城乡困难群众给予大额临时救助,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基本生活不出问题。止目前,全县纳入农村低保对象2827户5466人,兜底保障对象1216户2174人。投入资金56.29万元,为全县农村分散特困供养人员购置冬季取暖用煤、保暖衣、棉鞋棉袜等生活必需品,切实保障特困人员温暖过冬。

  统筹谋划,产业扶贫增强动力

  结合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加快推进“一户一块田”改革,促进农业规模化经营,将更多的贫困群众融入到“4+1+N”产业发展格局上来,持续培育发展特色产业助农增收。结合“一户一策”巩固提升计划落实,发放668户2995万元扶贫小额信贷资金,支持农户大力发展小庭院、小手工、小家禽、小买卖、小作坊“五小”产业,不断拓宽增收渠道,持之以恒抓好产业扶贫,积极扶持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切实提高贫困群众通过发展产业增收的能力,巩固脱贫成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举行重特大森林火灾灭火检验应急救援能力演习 甘肃省举行重特大森林火灾灭火检验应急救援能力演习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持续加大数据信息产业招商引资力度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持续加大数据信息产业招商引资力度
  • 静宁:金秋时节果香浓  静宁:金秋时节果香浓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张家川里看幸福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张家川里看幸福
  • 图解|甘肃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图解|甘肃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凝聚中华文化智慧 延续经典非遗传承 走进榆中古建筑模型制作技艺传习所 凝聚中华文化智慧 延续经典非遗传承 走进榆中古建筑模型制作技艺传习所
  • 兰州金城关“五馆”研学游亮点纷呈 兰州金城关“五馆”研学游亮点纷呈
  • 24小时不间断作业和坚守 兰州市多措并举全力保卫蓝天蓝 24小时不间断作业和坚守 兰州市多措并举全力保卫蓝天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特色种养夯实农户致富路
2   民乐:项目建设 助推文化旅游产业协调
3   高台巷道镇:“新型农民”李吉红的幸福
4   高台南华镇:丰盈“文化粮仓”添彩乡村
5   临泽:加强技能培训助力稳就业
6   临泽:攻克贫困堡垒奏响“攻坚”最强音
7   临泽倪家营镇:群众农闲时节“充电”忙
8   民乐:中药材鼓起农民“钱袋子”
9   武都:农村危房全面清零
10   临泽:特色文化活动助力旅游名县建设
11   金塔:强化质量监管 打响农产品绿色品
12   临泽:多措并举做好秋季流沙河4A级景区
13   东乡:电亮脱贫路 共绘家乡景
14   漳县:“娘家人”倾心帮扶助脱贫
15   金塔:打造“有温度”的养老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