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扶贫人参果 致富金钥匙

20-11-04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带采摘的人参果

  深秋时节,丰收正当时。走进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的温室大棚,淡淡的果香扑鼻而来,只见枝上挂满了黄灿灿的人参果,贫困户包有海正忙着采摘人参果,打包装箱。

  “眼下正值人参果上市季节,在过几天果子即将进入丰产期。按照去年每斤5元的市场价,最多的时候一天可销售700多斤,一年的收益在2万元左右。”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三墩村二组贫困户包有海说。

  现年46岁包有海是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三墩村二组的贫困户,2015年已脱贫。家里5口人,耕地26亩,种植枸杞,一年下来枸杞收入就可达到8万元,包有海没有安于现状。2017年,在乡政府的统一号召下,自己投资3万元,政府补贴4万元修建了1座温室大棚。第一年试种了一棚西红柿,因种植经验不成熟、管理技术跟不上,西红柿的收入不是很理想,再加上周边种植西红柿的人也来越多,市场饱和了,销路就成了问题。2018年,包有海在快手上酒泉清泉人参果卖的很好,包有海就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考察等方式,全面了解人参果的生长习性、种植技术、市场前景,试种了1棚人参果。当年,1棚人参果就收入了2万多。经过两三年的努力,包有海的人参果越种越好,几年下来,也成了全乡远近闻名的人参果种植“土专家”。

  在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和包有海一样还60余户贫困户种植温室大棚,念起了“致富经”,种上了“致富果”,走上了“致富路”。

  “看着包有海家的人参果有瓜州、玉门、三道沟等周边县市的人都来棚里自己采摘,种植果子不愁销路。今年试种了一棚,果子长得不错,希望有个好收成。”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三墩村一组贫困户付怀存说。

  今年以来,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采取项目带动、贫困户参与的方式大力发展高效农业。至目前,在园区新建高标准日光温室20座,累计达到84座,种植率达100%,同时加强与玉门冬韭王韭菜专业合作社订单销售合作,种植订单韭菜60棚,与东片乡镇抱团发展,种植“战神”西瓜20棚,实现规模种植、科学管理、订单销售,棚均年收入实现1.7万元,为全乡群众脱贫成果巩固趟出了一条新路子。

  “目前我们园区主要种植有韭菜、人生果、羊肚菌等,再过几天,还有计划种植蜜瓜,下一步将继续完善园区建设,引进新品种,提供技术指导,为群众脱贫增收创造新途径。”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副乡长马豪捷说。

  通讯员 马晶晶 殷宁静 包雄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土豆兄弟”的梦想 “土豆兄弟”的梦想
  • 【飞阅甘肃】丝路重镇锁阳城:名将摆空城 高僧曾讲经 【飞阅甘肃】丝路重镇锁阳城:名将摆空城 高僧曾讲经
  • 冬春游甘肃丨去大河家,寻找临津渡的前世今生 冬春游甘肃丨去大河家,寻找临津渡的前世今生
  • 兰州城关区举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兰州城关区举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 甘肃美食丨暖心暖胃 这四碗面片“揪”着乡情 甘肃美食丨暖心暖胃 这四碗面片“揪”着乡情
  • 兰州榆中县开展食品核酸检测“点滴不漏” 兰州榆中县开展食品核酸检测“点滴不漏”
  • 冬春游敦煌 不为远方,只为一念 冬春游敦煌 不为远方,只为一念
  • 【博之美物】文物里的中国颜色 【博之美物】文物里的中国颜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开展花椒树修剪技术培训
2   临泽蓼泉镇:优化产业结构 让土地“升
3   瓜州:扶贫人参果 致富金钥匙
4   “土豆兄弟”的梦想
5   金昌市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6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十全会
7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十全会
8   金昌市2个集体喜获全国荣誉
9   【回眸“十三五”】金昌市着力推动循环
10   甘肃崇信:人人争做“铁人”精神的践行
11   【飞阅甘肃】丝路重镇锁阳城:名将摆空
12   阿克塞县人民法院:学习先进事迹 传承
13   清水:小香菇成就大产业
14   酒泉市税务局:“管家式”服务激发企业
15   崆峒区:火龙果变“脱贫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