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0-11-04 14:16 来源:金昌日报

  市中级人民法院

  11月2日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把握精髓,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立足审判职能,忠诚履职担当,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中,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市中级人民法院)

  市检察院

  10月30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必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于创新争先,勤于履职尽责,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更多更实检察作为和检察力量。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确保学深、悟透全会精神。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办案一线、联系村、帮扶户及广大群众中开展宣传,生动活泼接地气地宣传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阐释好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部署,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凝聚力量。(市检察院)

  市公安局

  11月2日,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国际国内局势发生重大变化、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国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该局要求全体民警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省公安厅党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部署要求迅速落地,取得实效。全市公安机关要把为金昌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作为主责主线,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持续强化社会面管控效能,坚决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努力为金昌经济发展、百姓安居乐业贡献金昌公安力量。(张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