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蓼泉镇:优化产业结构 让土地“升值”

20-11-04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时下,走进临泽县蓼泉镇墩子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机器轰鸣,南沙窝腹地养殖圈舍、钢架拱棚整齐排列,这是近年来村“两委”主动求变,优化产业结构,探索三产融合产业发展模式的一个缩影。

  “今年我们积极争取项目,整村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针对各种植区土地碎片化、高差较大的实际,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因地制宜、因地施策,重新规划农田路网,打破传统耕地种植和分配方式,确保土地经济效益最大化。”墩子村党总支副书记王吉峰说。

  “今年,村社干部带头成立‘绿洲田园’农机种植专业合作社,采取‘党支部+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积极探索娃娃菜+辣椒茬口种植、拱棚葡萄+辣椒套作等种植模式,单亩经济效益比较客观。”该村党总支副书记刘忠岳介绍道。

  蓼泉镇墩子村牢牢把握县委1号文件优惠补助政策,立足南沙窝丰富优质土地资源,2013-2016年积极引导群众在南沙窝搭建钢架拱棚610余座,今年通过茬口调整,种植拱棚葡萄套种辣椒320座160亩,娃娃菜+辣椒茬口种植400座200亩,带动群众15户,其中党员10户11人,精准扶贫户6户,预计整体经济收益达350.4万元。

  同时,在墩子肉牛养殖小区一二期工程56栋双列式牛舍的基础上,今年规划了三期扩建工程34栋。“三期扩建的圈舍单栋占地900平方米,修建牛舍180平方米,每栋可养殖肉牛50-60头,今年已完成10栋牛舍主体工程建设和道路铺垫,2栋牛舍已存栏100头,其他圈舍正在陆续补栏。”该村党总支副书记、产业致富带头人公玉龙介绍道。

  据悉,该村种植结构调整、养殖小区三期扩建工程和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盘活土地资源、拓宽增收致富渠道,有效提高全村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为经济提质增效提供有力支撑。

  通讯员 王茜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州:立冬至 冰凌美 甘州:立冬至 冰凌美
  • “土豆兄弟”的梦想 “土豆兄弟”的梦想
  • 【飞阅甘肃】丝路重镇锁阳城:名将摆空城 高僧曾讲经 【飞阅甘肃】丝路重镇锁阳城:名将摆空城 高僧曾讲经
  • 冬春游甘肃丨去大河家,寻找临津渡的前世今生 冬春游甘肃丨去大河家,寻找临津渡的前世今生
  • 兰州城关区举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兰州城关区举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 甘肃美食丨暖心暖胃 这四碗面片“揪”着乡情 甘肃美食丨暖心暖胃 这四碗面片“揪”着乡情
  • 兰州榆中县开展食品核酸检测“点滴不漏” 兰州榆中县开展食品核酸检测“点滴不漏”
  • 冬春游敦煌 不为远方,只为一念 冬春游敦煌 不为远方,只为一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渭源:牢记嘱托摘贫帽 勤劳致富奔小康
2   甘州:立冬至 冰凌美
3   宕昌狮子乡:党建引领产业发展 决战决
4   发展劳务经济 做强富民产业——宕昌县
5   瓜州:“追风逐日” “风光”无限
6   崆峒峡门乡: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绘就农
7   山丹:多举措服务保障民生
8   高台:“就业扶贫”为决胜脱贫攻坚增“
9   瓜州:枝繁巢暖引凤栖 项目招引再添新
10   瓜州:小小联系卡 暖心服务送到家
11   金塔:“微权利”戴牢“紧箍咒”
12   为了城市更美好 —崆峒区城市管理工作
13   崇信:多管齐下守护乡村“平安路”
14   肃南:打好信访组合拳 提升群众获得感
15   临泽:巾帼齐上阵 乡村“展新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