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渭源:牢记嘱托摘贫帽 勤劳致富奔小康

20-11-04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张安军  朱 红

  近日,三集政论专题片《为了总书记的嘱托——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过的贫困村脱贫纪实》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播出,节目通过元古堆等24个贫困村的沧桑巨变,真实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真挚的爱民情怀和强烈的历史担当,生动阐释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一朴素哲理,朴实展示了“吃水不忘挖井人,脱贫感谢总书记”这一民之心声。

  连日来,渭源干群不仅第一时间收看该节目,还通过网络反复观看多遍,引起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在上湾镇,镇长麻建华利用工作间隙细致观看该政论专题片,在笔记本上写下寄语:摘掉穷帽不是终点,而是新起点。实施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上湾,我们豪情满怀!

  “快看,习近平总书记去过的这些地方变化真的很大!”在渭源县上湾镇南谷玫瑰园,务工人员张文英趁着休息时间与工友拿出手机反复观看了专题片。在元古堆村党群服务中心,村两委组织村社干部集体收看专题片。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朱慧军说:“我们要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元古堆村打造成为渭源县乃至全市、全省党性体验基地、乡村旅游基地和‘三变’富民基地。”

  近年来,元古堆村干群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奋力挖穷根、摘贫帽,于2018年底实现整村脱贫。元古堆村的成功实践是渭源县脱贫攻坚成果的缩影,2019年渭源县实现整县脱贫摘帽,被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评为2020年度“组织创新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州:立冬至 冰凌美 甘州:立冬至 冰凌美
  • “土豆兄弟”的梦想 “土豆兄弟”的梦想
  • 【飞阅甘肃】丝路重镇锁阳城:名将摆空城 高僧曾讲经 【飞阅甘肃】丝路重镇锁阳城:名将摆空城 高僧曾讲经
  • 冬春游甘肃丨去大河家,寻找临津渡的前世今生 冬春游甘肃丨去大河家,寻找临津渡的前世今生
  • 兰州城关区举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兰州城关区举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 甘肃美食丨暖心暖胃 这四碗面片“揪”着乡情 甘肃美食丨暖心暖胃 这四碗面片“揪”着乡情
  • 兰州榆中县开展食品核酸检测“点滴不漏” 兰州榆中县开展食品核酸检测“点滴不漏”
  • 冬春游敦煌 不为远方,只为一念 冬春游敦煌 不为远方,只为一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鸭暖镇:全力出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   金塔:秋菜喜丰收 增收有盼头
3   临泽:风劲潮涌战正酣 “百日攻坚”显
4   临泽新华镇:项目“比拼”开启乡村振兴
5   临泽平川镇:村村环境大扫除 家家整洁
6   漳县:文体服务提振脱贫攻坚“精气神”
7   金塔:秋菜为民增收添后劲
8   瓜州:筑牢电网防外破“保护墙”
9   临泽鸭暖镇:特色产业育新机
10   金塔:农机服务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11   礼县:蒲陈村变形记
12   渭源:牢记嘱托摘贫帽 勤劳致富奔小康
13   甘州:立冬至 冰凌美
14   宕昌狮子乡:党建引领产业发展 决战决
15   发展劳务经济 做强富民产业——宕昌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