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平川镇:村村环境大扫除 家家整洁享新风

20-11-04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连日来,在张罗公路平川段沿线、村社主干道、农户房前屋后,随处可见群众清理枯枝烂叶、清运垃圾整治环境卫生的忙碌身影。

  “近两天我们村共组织部分党员群众60余人,在公路沿线及村社主干道、农户门前沟渠等地段清理枯枝烂叶和清理生活垃圾,群众都跟着一起打扫房前屋后的卫生,全村面貌有明显改观”。正在公路沿线带领40多名群众整治环境卫生的黄家堡村党总支书记王绪金说。

  自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平川镇充分利用秋收结束的有利时机,把环境卫生整治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高度重视,全力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围绕黑河沿岸、张罗公路沿线、村社主干道、渠道、农户庭院等区域的卫生顽疾,采取划片包干、动员干部群众集中整治等办法,推进整治工作深入开展。针对群众参与积极性不高及卫生死角发现、整治不彻底现象,结合大喇叭宣传和暗访巡查方式,动员群众主动参与,同时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及时曝光并建立卫生死角问题整改销号台账,明确责任人、责任干部和整改时限,从严实行责任清单和整改销号制度,确保了卫生死角整治彻底。针对“门前三包”责任不落实的突出问题,该镇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建立多种长效机制,重新修订完善《村规民约》、《环境卫生公约》、《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办法》等制度,坚持实行周巡查、月通报、季评比、年考核机制,进一步完善“村村观摩、评选星级示范户”的督导激励机制,多举措促进卫生整治工作常态化。至目前,共组织发动党员群众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1100人次、共清理房前屋后、公路沿线、沟渠内“三堆”杂物65吨,拆除残垣断壁18处、破烂圈舍21处、回收废旧地膜354吨。

  通讯员 袁立强 李丽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州:立冬至 冰凌美 甘州:立冬至 冰凌美
  • “土豆兄弟”的梦想 “土豆兄弟”的梦想
  • 【飞阅甘肃】丝路重镇锁阳城:名将摆空城 高僧曾讲经 【飞阅甘肃】丝路重镇锁阳城:名将摆空城 高僧曾讲经
  • 冬春游甘肃丨去大河家,寻找临津渡的前世今生 冬春游甘肃丨去大河家,寻找临津渡的前世今生
  • 兰州城关区举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兰州城关区举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 甘肃美食丨暖心暖胃 这四碗面片“揪”着乡情 甘肃美食丨暖心暖胃 这四碗面片“揪”着乡情
  • 兰州榆中县开展食品核酸检测“点滴不漏” 兰州榆中县开展食品核酸检测“点滴不漏”
  • 冬春游敦煌 不为远方,只为一念 冬春游敦煌 不为远方,只为一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鸭暖镇:全力出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   金塔:秋菜喜丰收 增收有盼头
3   临泽:风劲潮涌战正酣 “百日攻坚”显
4   临泽新华镇:项目“比拼”开启乡村振兴
5   临泽平川镇:村村环境大扫除 家家整洁
6   漳县:文体服务提振脱贫攻坚“精气神”
7   金塔:秋菜为民增收添后劲
8   瓜州:筑牢电网防外破“保护墙”
9   临泽鸭暖镇:特色产业育新机
10   金塔:农机服务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11   礼县:蒲陈村变形记
12   渭源:牢记嘱托摘贫帽 勤劳致富奔小康
13   甘州:立冬至 冰凌美
14   宕昌狮子乡:党建引领产业发展 决战决
15   发展劳务经济 做强富民产业——宕昌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