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新华镇:再掀人居环境综合热潮 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20-11-02 17: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党群齐心整治卫生

  连日来,临泽县新华镇盯准盯紧人居环境整治各项细节,以最大决心、最强力度、最硬措施,打出环境整治提升“组合拳”,不断提升村庄颜值,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在新华镇胜利村,党员干部和群众纷纷走上村社主干道,清扫垃圾,清理卫生死角,分工协作,不怕脏、不怕累,所到之处,环境卫生焕然一新。

  “村两委积极靠前、主动作为,通过党员联户、门前三包等举措,充分调动了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让群众真正成为人居环境整治的‘当家人’,实现‘要我做’向‘我要做’的群众主人翁意识转变,形成了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该村村党组织副书记韩方说。

  在向前村废旧地膜收购站,一辆辆装满了废旧地膜的三轮车正排队卸货,负责人忙着称重、登记,回收来的废旧地膜堆满了场区。

  “农膜拾掉对地里的土壤也好,浇水、犁地的时候哪里也刮不上,拾上的农膜还能换点新膜,剩余不够的自己再买点就够了,这几天我已经交付废旧地膜50多公斤了。”向前村八社群众张革命说。今年以来,新华镇坚持把改善农村生活环境与实施农村振兴战略相结合,精心规划实施,动员全民参与,努力改善农村环境,提高群众幸福指数。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微”阵地引导等,广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着力增强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努力营造自己的环境自己整治、自己的环境自己爱护的浓厚氛围。坚持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结合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广大群众对村社主干道、道路沟渠、卫生死角进行全方位清理,形成全民携手共建美好家园的强大合力。坚持方便群众,就近收购的原则,在全镇设立12个废旧农膜回收点,安排专人负责,持续开展回收工作,达到了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的效果,切实提高了废旧农膜回收效率,实现高效回收。实行“一周一观摩评比”制度,发挥“红黑榜”“曝光台”作用,对整治成效好的在红榜褒奖,对整治不彻底的在黑榜曝光。至目张贴宣传标语630条,清理沟渠垃圾157公里,清理积存垃圾267吨。

  通讯员 张丽 豆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二)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二)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六)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六)
  • 兰州龚家湾交警一天内两送病危者及时就医 兰州龚家湾交警一天内两送病危者及时就医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五)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五)
  • 看那彼岸花开:中国甘肃网记者张振国诗文集出版发行 看那彼岸花开:中国甘肃网记者张振国诗文集出版发行
  • 大赛将至!甘肃省规模最大的器乐大赛将于11月5日开始 大赛将至!甘肃省规模最大的器乐大赛将于11月5日开始
  • 阿克塞哈萨克族非遗传承:见人见物见生活 阿克塞哈萨克族非遗传承:见人见物见生活
  • 兰州水运集团推出“冬季生态游”半价优惠活动 兰州水运集团推出“冬季生态游”半价优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铜钱镇:特困人员有“暖冬”
2   临泽平川镇:玉米秸秆高效利用“如火如
3   临泽新华镇:再掀人居环境综合热潮 擦
4   临泽平川镇:村村环境大扫除,家家整洁
5   武都:拆围植绿 开放共享理念深入人心
6   武都:生态文明建设擦亮绿色发展底色
7   又厉害了!瓜州小伙----王虎兵!!!
8   山丹:聚焦重点决胜高质量脱贫攻坚
9   寒冬里的暖流——临泽县平川镇为特困人
10   “武都油橄榄”顺利通过农产品地理标志
11   武都:栽下橄榄树 结出“金果果”
12   漳县:帮扶干部朱少波的扶贫故事
13   金塔:五项措施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14   打造发展引擎 奏响奋进强音——山丹县
15   临泽平川镇:高标准农田建设如火如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