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栽下橄榄树 结出“金果果”

20-11-02 17: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年来,武都区围绕打造“中国橄榄之城”目标定位,把油橄榄作为群众增收的支柱产业,坚持科学规划、规模发展、科技支撑、品牌培育,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双丰收。

  桔柑镇是武都区油橄榄的主产乡镇,近年来,桔柑镇立足地理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油橄榄产业,全镇油橄榄种植面积从2008年的3200亩扩大到12000亩,2019年鲜果产量800多吨,产值达400多万元。受益农户达到1300多户5100多人,适生区群众人均增收2600元。油橄榄主产区的200多户760多贫困人口通过种植油橄榄实现了稳定增收。

  我们贺家坪村往年种的是苞谷、小麦,经济收益不好,现在政府引导我们发展油橄榄产业,现在我们的经济收益一年比一年好。”桔柑镇贺家坪村村民赵永清说。

  贺家坪村是桔柑镇种植油橄榄面积最大的一个村,这几年全村群众通过油橄榄品种的高接换优和低产园改造,辐射带动周边大岸庙村、陈家坝村、桔柑村、大元坝村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油橄榄产业,让广大群众真正尝到了产业扶贫的甜头。

  桔柑镇贺家坪村村支部书记潘小林忍不住喜悦的说道,“我们桔柑镇贺家坪村,在2003年通过政府的引导,发展了油橄榄产业,起初油橄榄品种并不太好,通过几年的高接换优进行品种改良,到现在我们贺家坪村油橄榄产业发展的相当好,油橄榄鲜果产量一年比一年好,现在群众的收益是相当可观的。”

  通讯员 王治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二)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二)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六)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六)
  • 兰州龚家湾交警一天内两送病危者及时就医 兰州龚家湾交警一天内两送病危者及时就医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五)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五)
  • 看那彼岸花开:中国甘肃网记者张振国诗文集出版发行 看那彼岸花开:中国甘肃网记者张振国诗文集出版发行
  • 大赛将至!甘肃省规模最大的器乐大赛将于11月5日开始 大赛将至!甘肃省规模最大的器乐大赛将于11月5日开始
  • 阿克塞哈萨克族非遗传承:见人见物见生活 阿克塞哈萨克族非遗传承:见人见物见生活
  • 兰州水运集团推出“冬季生态游”半价优惠活动 兰州水运集团推出“冬季生态游”半价优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铜钱镇:特困人员有“暖冬”
2   临泽平川镇:玉米秸秆高效利用“如火如
3   临泽新华镇:再掀人居环境综合热潮 擦
4   临泽平川镇:村村环境大扫除,家家整洁
5   武都:拆围植绿 开放共享理念深入人心
6   武都:生态文明建设擦亮绿色发展底色
7   又厉害了!瓜州小伙----王虎兵!!!
8   山丹:聚焦重点决胜高质量脱贫攻坚
9   寒冬里的暖流——临泽县平川镇为特困人
10   “武都油橄榄”顺利通过农产品地理标志
11   武都:栽下橄榄树 结出“金果果”
12   漳县:帮扶干部朱少波的扶贫故事
13   金塔:五项措施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14   打造发展引擎 奏响奋进强音——山丹县
15   临泽平川镇:高标准农田建设如火如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