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崆峒区:火龙果变“脱贫果”

20-11-04 09:4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崆峒区 火龙果变“脱贫果”

  中国甘肃网11月4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孟小煜 朱存效)今年30岁的刘涛涛以前是崆峒区白水镇大陈村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几年前,在江苏工厂务工的刘涛涛下了岗没了经济来源,他不等不靠,在白水镇打虎村丰源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承包3个大棚种植了5亩红心火龙果。今年,火龙果获得丰收,经济收入比较可观,过上了好日子,也就近带动了打虎村里一些贫困户甩掉“贫困帽子”。

  深秋时节,一走进位于白水镇打虎村红心火龙果大棚,便能看到一片郁郁葱葱的火龙果,枝条横七竖八地缠绕在一排排水泥桩上,一个个硕大紫红的火龙果浮于眼前,惹人喜爱。刘涛涛正带着几名贫困户忙着采摘和选果,为电话订购的客户准备火龙果。“我们的果子在市场上销售良好,特别每到周末从城里来采摘观光的人特别多,大家品尝后评价都很好,我准备明年再扩大种植规模。”他说。

  几年前,刘涛涛是沿海某电子厂的一名员工,后来由于市场行情等多方面原因,公司破产了他也下岗了。下岗后的刘涛涛不抱怨不气馁,努力寻找创业门路。2017年,一个偶然机会,刘涛涛了解到红心火龙果汁多皮薄,果肉甜,还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特别是红心火龙果效益很有优势,市场价远远高于白肉火龙果,于是他决定从广西将红心火龙果引进来,在白水镇打虎村丰源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承包大棚种植了5亩红心火龙果,经过两年多的培育,于去年开花结果。

  由于管理到位及全部施用有机肥料,人工授粉,刘涛涛种植的火龙果今年喜获丰收,年采摘期可达8次,能一直持续到12月份,经济效益可观,预计年产值可达20万元。

  “平时果园里都是请当地的贫困户除草、疏花疏果、采摘,我的想法就是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刘涛涛说。

  近年来,崆峒区白水镇把发展林果和蔬菜产业作为群众脱贫增收致富的特色主打产业,重点引进、培育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和种植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实施土地流转优化土地资源配置,推行“党组织+基地+合作社+农户”等模式,不断提升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化水平,促进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实现农民脱贫致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冬春游甘肃丨去大河家,寻找临津渡的前世今生 冬春游甘肃丨去大河家,寻找临津渡的前世今生
  • 兰州城关区举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兰州城关区举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 甘肃美食丨暖心暖胃 这四碗面片“揪”着乡情 甘肃美食丨暖心暖胃 这四碗面片“揪”着乡情
  • 兰州榆中县开展食品核酸检测“点滴不漏” 兰州榆中县开展食品核酸检测“点滴不漏”
  • 冬春游敦煌 不为远方,只为一念 冬春游敦煌 不为远方,只为一念
  • 【博之美物】文物里的中国颜色 【博之美物】文物里的中国颜色
  • “1+6+X”冬春文化旅游系列活动营造全域旅游无淡季出游氛围 “1+6+X”冬春文化旅游系列活动营造全域旅游无淡季出游氛围
  • 助推冬春游 甘肃文旅打出“惠民政策组合拳” 助推冬春游 甘肃文旅打出“惠民政策组合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山丹固体废弃物处理场通过预验收
2   陇南市邮政快递企业备战“双十一” 预
3   陇南成县: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4   武都油橄榄通过省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
5   渭武高速公路预计今年底全线通车
6   消费扶贫月 陇南市扶贫产品销售额2.6亿
7   东乡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收官战
8   陇南市两当县杨店镇:同城零售 抢“摊
9   金川集团成功产出大宽幅纯镍带卷
10   新蓝图振奋人心 新征程催人奋进 ——党
11   兰州开展购新车补贴商业险活动
12   定西市渭河源林草生态扶贫巩固提升项目
13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兜住兜
14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交流论坛举办
15   兰州新区设10亿专项资金支持绿色金融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