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东乡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收官战

20-11-04 09:2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东乡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收官战

  中国甘肃网11月4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胡发伟)今年以来,东乡县聚焦全面达标、全面收官任务的要求,以挂牌作战“清零销号”、拆危治乱专项整治、先进典型示范引领、扶贫领域法治宣传教育、践行文明新风共建美丽家园专项清洁五大行动为重点,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扫尾收官立体战、整体战,全方位提升迎接验收和整县摘帽“保险”系数。

  在前几轮核查的基础上,该县围绕村户退出指标、各级各类反馈问题整改、脱贫攻坚基础资料等方面,采取核查和销号同步进行的方式,由6名县级分管领导带队,组成3个清零销号组,全面启动实施脱贫攻坚挂牌作战“清零销号”专项行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全程参与跟踪问效,盯死看牢问题整改,倒逼任务落实。目前,已完成24个乡镇核查工作,对25名干部进行了问责处理,接续开展易地扶贫搬迁楼房安置点核查工作。

  该县还针对“建新不拆旧”“建新住旧”等突出问题,启动实施拆危治乱专项整治行动,按照“不遗漏一户危旧房屋、不放过一处残垣断壁”要求,拉网式、全覆盖排查拆除,全面消除“视觉贫困”。截至目前,共拆除整户危旧房10882间、部分危旧房5622间、残垣断壁14.2万米、废弃圈舍8589间。同时,围绕挖掘选树典型、改善整体面貌、提升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同步展开先进典型示范引领、扶贫领域法治宣传教育、践行文明新风共建美丽家园专项清洁四大行动,营造感恩奋进、积极向上的良好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冬春游甘肃丨去大河家,寻找临津渡的前世今生 冬春游甘肃丨去大河家,寻找临津渡的前世今生
  • 兰州城关区举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兰州城关区举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 甘肃美食丨暖心暖胃 这四碗面片“揪”着乡情 甘肃美食丨暖心暖胃 这四碗面片“揪”着乡情
  • 兰州榆中县开展食品核酸检测“点滴不漏” 兰州榆中县开展食品核酸检测“点滴不漏”
  • 冬春游敦煌 不为远方,只为一念 冬春游敦煌 不为远方,只为一念
  • 【博之美物】文物里的中国颜色 【博之美物】文物里的中国颜色
  • “1+6+X”冬春文化旅游系列活动营造全域旅游无淡季出游氛围 “1+6+X”冬春文化旅游系列活动营造全域旅游无淡季出游氛围
  • 助推冬春游 甘肃文旅打出“惠民政策组合拳” 助推冬春游 甘肃文旅打出“惠民政策组合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市两当县杨店镇:同城零售 抢“摊
2   金川集团成功产出大宽幅纯镍带卷
3   新蓝图振奋人心 新征程催人奋进 ——党
4   兰州开展购新车补贴商业险活动
5   定西市渭河源林草生态扶贫巩固提升项目
6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兜住兜
7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交流论坛举办
8   兰州新区设10亿专项资金支持绿色金融改
9   甘肃省农村低保标准达到年人均4428元
10   “金边-兰州-拉合尔”国际货运航线开通
11   甘肃省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
12   景泰甘草迎来大丰收
13   民乐县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
14   “2020中国网络整体形象百优县市”榜单
15   “七十赐王杖”“著鸠于杖末”这只不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