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民乐县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2%

20-11-04 09:13 来源:甘肃张掖网 编辑:沈文刚

  甘肃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民乐县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持之以恒抓项目、促投资。前三季度,全县重大项目开复工率达91%;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2%。

  强化项目储备。年初,围绕国家和省上产业政策、投资导向,立足县域经济发展基础和优势资源,准确研判编制项目投资计划,全年计划实施重点建设项目90项,总投资22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0.6亿元;同时,谋划储备“十四五”重大项目11类452项,总投资1143.24亿元;储备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35项,总投资188.9亿元;储备新增中央投资项目22项,总投资166.3亿元,储备疫情防控项目10项,总投资2.32亿元。

  严格项目管理。印发《民乐县2020年县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工作方案》,按照确定的工作节点和时限,全力以赴抓好推进落实,坚决履行重大工作、重要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严格执行项目管理各项制度,切实提高项目建设管理水平。县委、县政府定期召开规委会、项目推进会,举办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及开工仪式,全力解决影响项目开工和项目推进的问题,紧盯未开工项目,全力以赴抓项目开工。纪委、组织部、审计、财政、发改等部门形成了联动合力,加强对项目工程招投标、进度、安全、质量、资金等环节的督促检查,确保了项目工程质量和投资效益。

  优化营商环境。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精简审批事项,积极试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代办制、容缺受理制等制度,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优化审批流程,规范审批程序。落实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以优质服务和实际行动赢得企业家的信赖,换来企业家的投资。支持县属国有企业发展,通过政府授权对国有优质资产、财产性权益划至国有投资公司,以出资、出让、租赁等方式吸引具有资金、技术实力的投资商,或者以融资、参股等方式支持荣善生物等负债重、效益低的企业提质增效,做大做强优势产业。

  狠抓项目入库。从全县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看,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重大项目加快推进,促投资、稳增长有基础、有支撑,确保重大建设项目应统尽统、应入尽入、不重不漏是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的重要前提。注重进一步细化任务,压实责任,狠抓项目入库,及时、全面、系统地掌握项目进展情况,破解项目入库制约因素,确保了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今年来,全县共入库项目91个,其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39个,占总入库项目数的43%,一批大项目落地实施为全县推进项目建设、促进固定资产投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柏国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冬春游甘肃丨去大河家,寻找临津渡的前世今生 冬春游甘肃丨去大河家,寻找临津渡的前世今生
  • 兰州城关区举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兰州城关区举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 甘肃美食丨暖心暖胃 这四碗面片“揪”着乡情 甘肃美食丨暖心暖胃 这四碗面片“揪”着乡情
  • 兰州榆中县开展食品核酸检测“点滴不漏” 兰州榆中县开展食品核酸检测“点滴不漏”
  • 冬春游敦煌 不为远方,只为一念 冬春游敦煌 不为远方,只为一念
  • 【博之美物】文物里的中国颜色 【博之美物】文物里的中国颜色
  • “1+6+X”冬春文化旅游系列活动营造全域旅游无淡季出游氛围 “1+6+X”冬春文化旅游系列活动营造全域旅游无淡季出游氛围
  • 助推冬春游 甘肃文旅打出“惠民政策组合拳” 助推冬春游 甘肃文旅打出“惠民政策组合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中国网络整体形象百优县市”榜单
2   “七十赐王杖”“著鸠于杖末”这只不同
3   “2020中国未来投资潜力百佳县市”榜单
4   冬春游甘肃丨去大河家,寻找临津渡的前
5   兰州城关区举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6   甘肃美食丨暖心暖胃 这四碗面片“揪”
7   【收藏故事】年历片上的甘肃元素
8   兰州榆中县开展食品核酸检测“点滴不漏
9   兰张三、四线铁路顺利完成输电线跨越第
10   冬春游敦煌 不为远方,只为一念
11   渭武高速公路岷县隧道左线贯通
12   【博之美物】文物里的中国颜色
13   “1+6+X”冬春文化旅游系列活动营造全
14   3小时!银川到西安 西银客专甘宁段开始
15   助推冬春游 甘肃文旅打出“惠民政策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