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今日聚焦

兰张三、四线铁路顺利完成输电线跨越第一“改”

20-11-04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兰张三、四线铁路顺利完成输电线跨越第一“改”

  截至11月3日,国网武威供电公司顺利完成第一条110千伏输电线路对兰张(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高铁项目迁改工作。110千伏黄深线改迁线路新建8基铁塔和1.418千米架设导、地线工作全部完工。目前,110千伏黄深线已恢复送电。

  兰张三、四线是国家“十三五”铁路发展规划的重大项目,也是甘肃省“6873交通突破行动”拟建的重要交通技术设施。沿线输电线路迁改是兰张三、四线高铁建设过程中非常重要的环节,如不能顺利推进,将严重制约高铁工程施工进度。

  此次110千伏黄深线涉及兰张三、四线高铁项目施工区域内的基杆塔和1.164千米导、地线拆除。由于工程量大、时间紧、设计与施工要求高,武威供电公司经过多次现场勘察并与高铁项目单位就改迁施工方案等事宜沟通协调,最终制定出详细的输电线路迁改施工方案。同时,110千伏黄深线停电后,为降低110千伏黄十线电网安全运行风险,武威供电公司还积极调整线路巡视计划,利用红外测温、无人机高空巡视、输电线路通道可视化等手段,专人、专线、专点对110千伏黄十线进行“特殊照顾”,全力保障电力安全。

  目前,110千伏1115黄深线两处迁改工程已圆满结束。

  通讯员 谢永梅 郭润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冬春游甘肃丨去大河家,寻找临津渡的前世今生 冬春游甘肃丨去大河家,寻找临津渡的前世今生
  • 兰州城关区举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兰州城关区举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 甘肃美食丨暖心暖胃 这四碗面片“揪”着乡情 甘肃美食丨暖心暖胃 这四碗面片“揪”着乡情
  • 兰州榆中县开展食品核酸检测“点滴不漏” 兰州榆中县开展食品核酸检测“点滴不漏”
  • 冬春游敦煌 不为远方,只为一念 冬春游敦煌 不为远方,只为一念
  • 【博之美物】文物里的中国颜色 【博之美物】文物里的中国颜色
  • “1+6+X”冬春文化旅游系列活动营造全域旅游无淡季出游氛围 “1+6+X”冬春文化旅游系列活动营造全域旅游无淡季出游氛围
  • 助推冬春游 甘肃文旅打出“惠民政策组合拳” 助推冬春游 甘肃文旅打出“惠民政策组合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中国网络整体形象百优县市”榜单
2   “七十赐王杖”“著鸠于杖末”这只不同
3   “2020中国未来投资潜力百佳县市”榜单
4   冬春游甘肃丨去大河家,寻找临津渡的前
5   兰州城关区举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6   甘肃美食丨暖心暖胃 这四碗面片“揪”
7   【收藏故事】年历片上的甘肃元素
8   兰州榆中县开展食品核酸检测“点滴不漏
9   兰张三、四线铁路顺利完成输电线跨越第
10   冬春游敦煌 不为远方,只为一念
11   渭武高速公路岷县隧道左线贯通
12   【博之美物】文物里的中国颜色
13   “1+6+X”冬春文化旅游系列活动营造全
14   3小时!银川到西安 西银客专甘宁段开始
15   助推冬春游 甘肃文旅打出“惠民政策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