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3小时!银川到西安 西银客专甘宁段开始运行试验

20-11-04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3小时!银川到西安

  西银客专甘宁段开始运行试验

  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获悉,11月3日西银客专甘宁段圆满完成联调联试各项任务后,正式进入运行试验阶段,为年底开通运营做最后准备。

  据西银客专甘宁段联调联试现场指挥部负责人介绍,自8月10日动态检测列车上线以来,西银客专甘宁段分区段先后完成动车组单列逐级提速、重联逐级提速、信号系统等测试试验,于10月20日顺利完成西银客专银川至西安全线拉通测试试验,各系统通过整改和优化,已满足按运行试验方案组织列车运行条件。目前,专业人员培训配备到位,配属动车组、测试仪器、设备等准备妥当,应急抢修和故障处理的机具、设备及人员全部到位,已满足运行试验启动条件。

  运行试验期间,兰州局集团公司将按照正式运营管理模式,使用CRH380B型动车组在西银客专甘宁段吴忠至宁县站间开行试验动车组列车(非载客)。试验分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和应急救援演练以及按图行车三个阶段实施,分别检验和验证列车运行图时间标尺的可靠性、各系统在正常与非正常条件下运输组织的适应性、行车组织方式满足运营要求情况、设备故障和自然灾害条件下的应急处理能力,通过调整试验期间的各项数据参数,制定正式开通运营后的运输组织方案。

  西银客专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铁网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618公里。开通运营后,从银川至西安的时间将由现在的15个小时缩短至3小时左右,宁夏将首次接入全国高速铁路网,正式进入高铁时代,届时将形成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城市群和以银川为中心的沿黄城市带之间的便捷通道。

  通讯员 段文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助推冬春游 甘肃文旅打出“惠民政策组合拳” 助推冬春游 甘肃文旅打出“惠民政策组合拳”
  • 兰州警方约谈快递外卖行业负责人 兰州警方约谈快递外卖行业负责人
  • 冬春,如何玩转甘肃?十大旅游主题产品任你选 冬春,如何玩转甘肃?十大旅游主题产品任你选
  • 多举措守蓝天 兰州市进入“冬防”严管期 多举措守蓝天 兰州市进入“冬防”严管期
  • 甘肃548家食品小作坊由“幕后”走向“台前” 甘肃548家食品小作坊由“幕后”走向“台前”
  • 看,那一抹耀眼的“光伏之光” ——靖远县光伏扶贫成效扫描 看,那一抹耀眼的“光伏之光” ——靖远县光伏扶贫成效扫描
  • 教育部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张艳平工作室落户兰州城市学院 教育部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张艳平工作室落户兰州城市学院
  • 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校企共建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校企共建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助推冬春游 甘肃文旅打出“惠民政策组
2   兰州警方约谈快递外卖行业负责人
3   土地托管 惠农利农 酒泉农民当起“甩手
4   冷空气造访 甘肃省内多地低温“触”冰
5   甘肃省第二届磁共振技能大赛在兰大二院
6   冬春,如何玩转甘肃?十大旅游主题产品
7   多举措守蓝天 兰州市进入“冬防”严管
8   雁园路北口轨道交通施工道改 这份出行
9   为乡村教育打开一扇窗 ——记西北师范
10   百合又到收获季 销路难住北山人
11   敦煌市推出多项冬春季旅游优惠政策和产
12   丰收了·游甘肃 多景区免票或半价
13   丰收了·游甘肃 甘肃再备冬春文旅惠民大
14   甘肃548家食品小作坊由“幕后”走向“
15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