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土地托管 惠农利农 酒泉农民当起“甩手掌柜”

20-11-04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土地托管 惠农利农 酒泉农民当起“甩手掌柜”

  金秋是收获的季节。对酒泉肃州区总寨镇农户来说,今年的收获没有了往年繁重的劳作和疲惫,取代人力的是大型机械进农田,从种到收一条龙服务,而农户只需要签订一份土地托管协议就能坐等收获。

  记者看到,收割机在玉米田里发出阵阵轰鸣,机身缓缓向前,采收一排排成熟的大田玉米。在这片由酒泉肃州区金丰公社托管的玉米田中没有农户,除了机械就只有公社的几名操作员工。

  记者了解到,酒泉肃州区金丰公社托管中心把当地村民土地全部集中起来,从种到收进行统一管理,机械设备操作,解决目前农村空心化、劳动力缺乏的问题。土地托管后要比老百姓自己种地产量上有所增加,而成本却有所降低。

  酒泉肃州区金丰公社负责人薛治军告诉记者:“托管后土地上所有的收入都是老百姓的,农户只给我们交托管费,一亩地大概是650—680元。”土地托管农户张建霞说:“我们的地全部都托管了,闲余的时间我们就出来打工,一个月还能挣四五千元。”

  为了让土地托管这种惠农利农的新型经营方式走得更远,肃州区农技中心的工作人员提供了不少帮助。土地托管帮农户卸下耕作的重担、腾出双手,给了农户更多增收的选择。至目前,酒泉肃州区金丰公社已和全区600多户农民签订了托管协议,覆盖总寨、上坝、下河清等5个乡镇,服务面积已达3万余亩。

  通讯员 贾鲁欣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慧霞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冬春,如何玩转甘肃?十大旅游主题产品任你选 冬春,如何玩转甘肃?十大旅游主题产品任你选
  • 多举措守蓝天 兰州市进入“冬防”严管期 多举措守蓝天 兰州市进入“冬防”严管期
  • 甘肃548家食品小作坊由“幕后”走向“台前” 甘肃548家食品小作坊由“幕后”走向“台前”
  • 看,那一抹耀眼的“光伏之光” ——靖远县光伏扶贫成效扫描 看,那一抹耀眼的“光伏之光” ——靖远县光伏扶贫成效扫描
  • 教育部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张艳平工作室落户兰州城市学院 教育部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张艳平工作室落户兰州城市学院
  • 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校企共建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校企共建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 兰州西固高铁站有个“爱心妈咪小屋” 兰州西固高铁站有个“爱心妈咪小屋”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11月防病提示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11月防病提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冷空气造访 甘肃省内多地低温“触”冰
2   甘肃省第二届磁共振技能大赛在兰大二院
3   冬春,如何玩转甘肃?十大旅游主题产品
4   多举措守蓝天 兰州市进入“冬防”严管
5   雁园路北口轨道交通施工道改 这份出行
6   为乡村教育打开一扇窗 ——记西北师范
7   百合又到收获季 销路难住北山人
8   敦煌市推出多项冬春季旅游优惠政策和产
9   丰收了·游甘肃 多景区免票或半价
10   丰收了·游甘肃 甘肃再备冬春文旅惠民大
11   甘肃548家食品小作坊由“幕后”走向“
12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13   兰州新区严查加油机油品跑冒滴漏开展免
14   六旬男子贩毒被抓现行兰州城关警方缴获
15   兰州西固公安连破多起诈骗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