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消费扶贫月 陇南市扶贫产品销售额2.6亿元

20-11-04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消费扶贫月 我市扶贫产品销售额2.6亿元

  中国甘肃网11月4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张美乐)9月以来,按照国扶办和省扶贫办统一安排部署,我市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消费扶贫月活动。

  消费扶贫月活动期间,全市建成消费扶贫专馆28个、消费扶贫专区41个,700台消费扶贫专柜即将落地。全市线上线下总销售额3.5亿余元,其中扶贫产品销售额2.6亿余元。

  今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消费扶贫工作,把消费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召开专题会议对消费扶贫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并由市委组织部长和一名副市长负责主抓,多次召开行业部门会议研究推进消费扶贫月活动工作。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消费扶贫,结合实际,制订了陇南市消费扶贫行动推进方案和陇南市消费扶贫月活动方案,细化任务举措,明确了责任部门,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市直相关部门依据职责,采取有效措施,积极筹备、协作配合,扎实开展消费扶贫月相关工作。县区也积极组织,开展了消费扶贫月展销会、农民丰收节等多种形式的消费扶贫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同时,我市还全力推进“陇货入青”,今年陇南农特产品在青岛销售额4.27亿元;积极参加全国各类节会展会平台,不断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引导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购买扶贫产品;8家中央定点帮扶单位在消费扶贫上也积极作为,解决帮扶县区产品卖难问题,消费扶贫月期间共帮助销售121万多元,今年累计扶贫产品销售额6075.61万元。

  为了更好地推进消费扶贫,我市还积极开展扶贫产品认定、推荐工作,实行产品名录制度,保证产品质量。目前,共推荐107家本地信用良好、运行规范、产品质量好、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效果明显的企业作为供应商的549个产品,并顺利通过省上和国家的审核公示,认定的扶贫产品价值量共计33.3亿元。同时,积极建设“三专一平台”推进消费扶贫,共建立消费扶贫专馆28个,消费扶贫月期间,实现销售额3995万元;设立消费扶贫专区41个,消费扶贫月期间,实现销售额2951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冬春游甘肃丨去大河家,寻找临津渡的前世今生 冬春游甘肃丨去大河家,寻找临津渡的前世今生
  • 兰州城关区举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兰州城关区举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 甘肃美食丨暖心暖胃 这四碗面片“揪”着乡情 甘肃美食丨暖心暖胃 这四碗面片“揪”着乡情
  • 兰州榆中县开展食品核酸检测“点滴不漏” 兰州榆中县开展食品核酸检测“点滴不漏”
  • 冬春游敦煌 不为远方,只为一念 冬春游敦煌 不为远方,只为一念
  • 【博之美物】文物里的中国颜色 【博之美物】文物里的中国颜色
  • “1+6+X”冬春文化旅游系列活动营造全域旅游无淡季出游氛围 “1+6+X”冬春文化旅游系列活动营造全域旅游无淡季出游氛围
  • 助推冬春游 甘肃文旅打出“惠民政策组合拳” 助推冬春游 甘肃文旅打出“惠民政策组合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东乡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收官战
2   陇南市两当县杨店镇:同城零售 抢“摊
3   金川集团成功产出大宽幅纯镍带卷
4   新蓝图振奋人心 新征程催人奋进 ——党
5   兰州开展购新车补贴商业险活动
6   定西市渭河源林草生态扶贫巩固提升项目
7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兜住兜
8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交流论坛举办
9   兰州新区设10亿专项资金支持绿色金融改
10   甘肃省农村低保标准达到年人均4428元
11   “金边-兰州-拉合尔”国际货运航线开通
12   甘肃省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
13   景泰甘草迎来大丰收
14   民乐县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
15   “2020中国网络整体形象百优县市”榜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