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环卫工人节 | 金昌志愿者“变身”环卫工人 常态长效打造精致城市

20-10-27 16:43 来源:金昌广播电视台 编辑:沈文刚

  10月26日是环卫工人节,全市117家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按照常态化推进“五好街道”建设、持续深化“逢六”上街志愿服务活动要求,常态长效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致力打造精致城市。

  “包街”“包帮”和“逢六”上街志愿服务活动已成为金昌市文明创建活动的特色品牌,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与肯定。

  全市117家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的志愿者来到“包街”路段开展文明劝导、秩序维护、卫生清扫、乱停乱放治理等“逢六”上街志愿服务活动,切身体验“变身”环卫工人的一天。

  金昌市委办公室

  在新华西路(上海路至南京路段、南京路至永昌西路段),市委办公室的志愿者们头戴红帽子、身穿红马甲,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市委办公室采取人员分组、包街分段等方式,细化分解“包帮”任务,每名干部职工都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成为街头巷尾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市委办公室党总支副书记 胡鹏飞

  活动丰富了文明城市创建的形式,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主人翁意识,提高了文明城市创建的质量。今后,我们还要积极探索精致城市常态化建设的方法途径,把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保持下去,自觉发挥好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推动精致城市建设的深入开展。

  八冶建设集团公司

  在新华路(常州路——东湖路段),八冶建设集团公司的志愿者们正在清理树池。今年以来,八冶建设集团公司多次安排部署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加强同城管、环卫等部门的沟通协作,查漏补缺,形成了领导积极带队、基层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已组织干部职工近千余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花费600余万元用于老旧设施改造、市容市貌美化等。

  八冶建设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 牛宇锋

  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进一步巩固已经取得的创建成果,教育和引导广大职工,做文明金昌人,为金昌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再做贡献。

  金昌农商银行

  文明城市创建“包帮”活动启动以来,金昌农商银行的干部职工迅速集结,按照“门前四包”和“笤帚过街”要求,对街道周边及沿街路标等处的生活垃圾和小广告进行清理,所包路段卫生环境得到了彻底的整改。截至目前,已荣登金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包帮”活动红榜单12次。

  金昌农商银行副行长 牛玉荣

  我们出动人员大概在40人左右,今天主要是体会城市清洁工的日常工作,今后我们也将把包街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继续做好,希望可以为我们美好家园的建设贡献力量。

  金川集团公司二矿区

  国网金昌供电公司

  金川集团公司二矿区和国网金昌供电公司金昌市金川区供电公司的志愿者们也如期走上街头,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国网金昌供电公司金昌市金川区供电公司组织连心桥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金川集团公司二矿区的志愿者们放弃休息时间,投入“包帮”“逢六”志愿者服务活动,体验环卫工的工作日常及城市环境的变化。

  金川集团公司二矿区志愿者 黄嘉历

  咱们城市的卫生环境越来越好,市民素质也越来越高,路边的烟头、杂物都越来越少了。我们能够感受到环卫工人的辛苦,每天早出晚归,一方面我们要保护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另一方面我也呼吁大家,爱护环境,为建设美丽金昌共同努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静宁迎来今秋首场雨夹雪 雪映红叶愈妖娆 甘肃静宁迎来今秋首场雨夹雪 雪映红叶愈妖娆
  • 群鸟翩飞 张掖山丹祁店水库成候鸟“驿站”(组图) 群鸟翩飞 张掖山丹祁店水库成候鸟“驿站”(组图)
  • 【飞阅甘肃】张掖高台:青山埋忠骨 精神永流传 【飞阅甘肃】张掖高台:青山埋忠骨 精神永流传
  • 【飞阅甘肃】张掖临泽:探寻先烈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飞阅甘肃】张掖临泽:探寻先烈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应对突发冰雪天气 紧急抢修临夏电网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应对突发冰雪天气 紧急抢修临夏电网
  • 甘肃多地迎来首场降雪 公路部门除雪保畅在路上 甘肃多地迎来首场降雪 公路部门除雪保畅在路上
  • 理论宣讲润民心 富了口袋富“脑袋”——泾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活动侧记 理论宣讲润民心 富了口袋富“脑袋”——泾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活动侧记
  • 《玉帛之路、青铜之路与“金玉良缘”“金声玉振”的文化原型》报告会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 《玉帛之路、青铜之路与“金玉良缘”“金声玉振”的文化原型》报告会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环卫工人节 | 金昌志愿者“变身”环卫
2   金昌最美环卫人表彰名单来啦
3   甘肃静宁迎来今秋首场雨夹雪 雪映红叶
4   渭源:深化“文明餐桌”杜绝舌尖浪费
5   瓜州:小产业鼓起贫困户“钱袋子”
6   西和:大数据“跑”起来 扶贫更精准
7   民乐:党建引领助脱贫 发展产业促振兴
8   最后的决战——崆峒区“战贫”瞬间
9   西和姜川村:产业大棚迎来采摘季
10   临泽:百日攻坚重实效 经济发展唱起“
11   牵住产业“牛鼻子” 跑出发展“加速度
12   临泽蓼泉镇:农作物秸秆“变”废为“宝
13   临泽:秸秆利用多手抓 “变废为宝”效
14   永靖税务助力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出脱贫致
15   山丹:项目实施呈现“跨栏冲刺”良好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