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飞阅甘肃】张掖临泽:探寻先烈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20-10-27 15: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这是10月26日拍摄的张掖市临泽县西路军战斗遗址汪家墩碉堡。(无人机照片)

  临泽,是一片“红色”的热土。80多年前,红西路军将士转战临泽,前后激战70多天,6000余人将青春和热血挥洒到了这片土地上,留下了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也留下了许多值得后人瞻仰的战斗遗址。

  红西路军将士在临泽大地舍生取义、浴血奋战,用自己宝贵的生命谱写了气壮山河、可歌可泣的恢弘史诗,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苍松翠柏掩映下的烈士公墓安葬了临泽各大战斗遗址上迁来的2400多具烈士遗骸。

烈士纪念碑

烈士纪念亭

汪家墩碉堡,建于清同治年间,有垛口,周围是一人多高的围墙与壕沟

  汪家墩碉堡上的弹孔至今可见。1937年,由30军88师263团3营教导员周纯麟带领9连130多名战士在此阻击敌人,激战一夜,换防时只剩下9人坚守阵地,被誉为“铁钉九连”。

巍峨耸立的纪念碑

  本网记者 任磊 宋芳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