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东乡刺绣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

20-10-27 09:45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东乡刺绣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

  富有东乡族刺绣设计元素的时装为观众们献上一场视觉盛宴。 □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摄

  东乡刺绣,源于一个三区三州国家级贫困县——甘肃东乡,也是一个有着千年传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东乡绣娘,一道非遗的靓丽风景线,以勤朴的古风与精巧的刺绣诠释着生活的热情。

  中国著名设计师张肇达与“天才妈妈·东乡绣娘”公益品牌携手,于10月25日登陆2021春夏中国国际时装周,共同演绎一场全新的民族文化公益时装大秀。

  公益秀以黄、粉红、绿等明亮的色彩搭配黑白色为主色调,通过解构当地的民族服装作为设计元素,再将东乡绣娘以“平绣”、“彩绣”、“剁花”等民族工艺制作的传统绣片,与现代感的电脑车花,针织提花,丝绸印花相结合,呈现传统与现代的交融,民族化与时尚化的碰撞。

  前沿时尚艺术与现代产业运营力量的注入,正在赋予非遗文化强大的生命力。“天才妈妈·东乡绣娘”,绽放乡村振兴“她力量”,创造中国非遗新传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金秋演出季”再献“丝路传奇画卷”  音乐会《丝路山水图》在兰首演 “2020金秋演出季”再献“丝路传奇画卷” 音乐会《丝路山水图》在兰首演
  • 秋游鲁班山 秋游鲁班山
  • 【印象陇原】探寻朝那湫 【印象陇原】探寻朝那湫
  • 影像里的嘉峪关 影像里的嘉峪关
  • 七里河区70名老同志获颁中国人民志愿军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七里河区70名老同志获颁中国人民志愿军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  38岁药师成甘肃省第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38岁药师成甘肃省第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38岁药师成甘肃省第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38岁药师成甘肃省第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兰州理工大环境保护协会20年来致力环保不停歇 兰州理工大环境保护协会20年来致力环保不停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文保技术研创“虚拟现实”引众“互
2   “2020金秋演出季”再献“丝路传奇画卷
3   政企银唤醒"沉睡"资产 冀为小微企业融
4   红古区召开2020年度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
5   肃铜火法冶炼技工创新"乘风破浪":20载
6   健康有人管 就医有保障——名扶贫医生
7   长庆“油井医生”:钢铁井架之间帮低效
8   党建引领促发展 健步小康幸福路 皋兰县
9   兰州市民生工程榆中生态创新城项目封顶
10   兰州新区新增三条公交线路
11   兰州公安交警再次实现网上追逃“清零”
12   兰州:老旧小区供暖问题很闹心 街道多
13   从“管理者”到“服务者” “放管服”
14   甘肃省公开征集养老机构等级评定专家
15   城关区湖北籍创业者注意啦 符合条件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