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38岁药师成甘肃省第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0-27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38岁药师成我省第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任小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刘晓芳 摄

  中国甘肃网10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刘晓芳)10月26日,甘肃省第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任小红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血液科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她同时获得“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和“甘肃省红十字会博爱金奖”奖牌及证书。

  任小红今年38岁,是临洮县洮阳中心卫生院主管药师。2015年,她填写了《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登记表》,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液样本,加入了中华骨髓库甘肃分库。2018年11月份,当第一次接到甘肃省分库工作人员的通知,知道自己配型成功时,任小红刚刚有了第二个宝宝,且正在哺乳期,但她没有犹豫,并说“如果有需要,我可以早点中断哺乳”。后来由于患者病情原因,直到2020年7月份,才最终确定可以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

  当第二次接到采集通知后,任小红非常开心,立刻开始了“全家总动员”。二宝离不开人,她就动员妹妹帮助自己照顾孩子。母亲对她的捐献有顾虑,她就反复耐心地给老人讲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知识,做通老人的工作。她自己则立刻调整饮食,增加休息时间,争取用最好的状态准备造血干细胞采集。

  截至目前,中华骨髓库总库容超过281万余人份,是全世界第四大骨髓库,也是最大的华人骨髓库,甘肃省分库志愿捐献者已达3.9万余人。今年以来,甘肃省红十字会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加强入库志愿捐献者的回访工作,积极宣传造血干细胞和无偿献血知识。8月至10月就有3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成功捐献,突破我省单月捐献成功人数之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理工大环境保护协会20年来致力环保不停歇 兰州理工大环境保护协会20年来致力环保不停歇
  • 临洮38岁药师成为甘肃第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临洮38岁药师成为甘肃第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回眸“十三五”】图解|甘肃科技创新答卷 启封! 【回眸“十三五”】图解|甘肃科技创新答卷 启封!
  • 兰州七里河区 检察官依法监督 为8个家庭讨回正义 兰州七里河区 检察官依法监督 为8个家庭讨回正义
  • 临洮38岁药师成为甘肃省第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临洮38岁药师成为甘肃省第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飞阅甘肃】天马行空·自在武威:古今交汇愈“威武” 【飞阅甘肃】天马行空·自在武威:古今交汇愈“威武”
  • 【飞阅甘肃】古浪:红色丰碑永不朽 【飞阅甘肃】古浪:红色丰碑永不朽
  •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1—9月省列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218.65亿元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1—9月省列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218.65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
2   兰州理工大环境保护协会20年来致力环保
3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
4   兰州市发布紧急通知:做好新疆喀什地区
5   “景泰岩画·皋兰梨花”摄影作品展开展
6   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累计处理“腐伞渎”
7   临洮38岁药师成为甘肃第40例造血干细胞
8   履行国企社会责任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9   兰州城关区基本消除中小学“大班额”现
10   甘肃省未摘帽贫困县三科统编教材培训活
11   经地毯式检查 兰州市场未发现不合格粮
12   履行国企社会责任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
13   兰州城关区基本消除中小学“大班额”现
14   【回眸“十三五”】图解|甘肃科技创新
15   王嘉毅在全省新闻通气会上强调 网上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