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城关区基本消除中小学“大班额”现象

20-10-27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兰州城关区基本消除中小学“大班额”现象

  中国甘肃网10月2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经过近期消除“大班额”专项行动,日前,兰州市城关区教育部门宣布,目前除部分小学毕业班外,全区中小学已基本消除“大班额”现象。

  “一个标准班级的人数是45人,超过55人是大班额,达到65人就是超大班额。在2016年以前,全区中小学67%的班级都是大班额或超大班额。”城关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省会城市中心城区,和全国许多快速发展的城区一样,随着人口的集聚和学龄儿童的增多,城关区“大班额”甚至“超大班额”现象一度非常突出。

  班级学生人数过多,既不利于教学,也不利于学生成长,消除“大班额”成为城关区“办人民满意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

  为从源头上堵住“大班额”口子,城关区近年来从严格划片招生、严格控制班额等方面入手,深化中小学招生改革,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将起始年级班额牢牢控制在55人以内。同时,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化,探索集团化办学、一体化办学模式,缓解“择校热”,先后成立3个教育集团、14个一体化办学体;着力兴办学校,近3年投资15亿元新开办学校13所,新增学位2.7万余个。

  “在消除‘大班额’专项行动中,通过改造教室、协调师资、配置设备等举措,全区对还存在‘大班额’现象的小学3至5年级进行了班额优化,除小学6年级87个毕业班外,所有班级学生目前都控制在55人以内。”城关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到明年秋季,城关区中小学将彻底消除“大班额”现象。

  据介绍,城关区已决定从今年到2023年实施“规划新建、提升改造、配建回收、恢复办学、拆迁还建、用地拓展、转化办学、民办引进”等“八个一批”共74个教育项目,增加约5万个中小学、幼儿园学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区 检察官依法监督 为8个家庭讨回正义 兰州七里河区 检察官依法监督 为8个家庭讨回正义
  • 临洮38岁药师成为甘肃省第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临洮38岁药师成为甘肃省第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飞阅甘肃】天马行空·自在武威:古今交汇愈“威武” 【飞阅甘肃】天马行空·自在武威:古今交汇愈“威武”
  • 【飞阅甘肃】古浪:红色丰碑永不朽 【飞阅甘肃】古浪:红色丰碑永不朽
  •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1—9月省列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218.65亿元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1—9月省列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218.65亿元
  • 甘肃省人社厅举办离退休干部读书学法培训班暨2020年“尊老敬老·迎重阳”主题活动 甘肃省人社厅举办离退休干部读书学法培训班暨2020年“尊老敬老·迎重阳”主题活动
  • 陇中有片“福州林”——看福建“长汀经验”是如何破解定西脱贫两大难题的 陇中有片“福州林”——看福建“长汀经验”是如何破解定西脱贫两大难题的
  • 陇中有片“福州林”——看福建“长汀经验”是如何破解定西脱贫两大难题的 陇中有片“福州林”——看福建“长汀经验”是如何破解定西脱贫两大难题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城关区基本消除中小学“大班额”现
2   【回眸“十三五”】图解|甘肃科技创新
3   王嘉毅在全省新闻通气会上强调 网上网
4   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
5   甘肃省供应链融资工作推进会暨政银企对
6   2020年兰州市惠民演出 《黄河舞韵》舞
7   甘肃省未摘帽贫困县三科统编教材培训活
8   甘肃省供应链融资工作推进会暨政银企对
9   艺术人生路不该只有一个驿站——专访天
10   王嘉毅在甘肃省新闻通气会上强调 网上
11   第八届全国草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12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体育,
13   主题民族交响音乐会《丝路山水图》绚丽
14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体育,
15   甘肃省召开供应链融资推进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