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主题民族交响音乐会《丝路山水图》绚丽首演

20-10-27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多彩丝路画卷续写新篇章

  主题民族交响音乐会《丝路山水图》绚丽首演

演出现场

  时而如涓涓细流,丝路风景尽收眼底;时而刀光剑影,大漠戍边烽烟再起……10月25日晚,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演艺集团承办,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协办,甘肃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呈现的“2020金秋演出季”——主题民族交响音乐会《丝路山水图》的首场演出在黄河剧院完美落幕。

  音乐会由甘肃演艺集团歌舞剧院民族交响乐团青年指挥家张钊执棒。整场演出作曲家利用现代技法,三危山的传说、莫高窟的震撼和月牙泉的唯美随着旋律的变换,骆铃声声、人民富足、贸易繁荣的景象生成一幅丝路山水图。演出过程中,器乐演奏与合唱巧妙结合,充分发挥各类民族乐器的性能,在现代舞台技术的映衬下,传达出当代丝路“共荣、共享、共建”的和谐理念,是对用文艺作品讲好“丝路故事”的艺术践行。

  整场演出各个篇章都可圈可点,《金光千佛》画面感极具冲击力;《丝路断想》再现丝路辉煌一刻;《大漠戍边图》将刀光剑影演绎得淋漓尽致;《又见阳关》还原了一个安居乐业的新阳关;《黄河三峡欢歌》《可爱的玫瑰花》展现了回族、哈萨克族等少数民族特有的风情;整台音乐会在《丝绸之路》乐曲中画上圆满句号。

  精彩的演出,对艺术创新无止境的追求赢得了观众肯定的掌声,也让这幅山水图镌刻在了每个人心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实习生 王串红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区 检察官依法监督 为8个家庭讨回正义 兰州七里河区 检察官依法监督 为8个家庭讨回正义
  • 临洮38岁药师成为甘肃省第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临洮38岁药师成为甘肃省第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飞阅甘肃】天马行空·自在武威:古今交汇愈“威武” 【飞阅甘肃】天马行空·自在武威:古今交汇愈“威武”
  • 【飞阅甘肃】古浪:红色丰碑永不朽 【飞阅甘肃】古浪:红色丰碑永不朽
  •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1—9月省列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218.65亿元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1—9月省列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218.65亿元
  • 甘肃省人社厅举办离退休干部读书学法培训班暨2020年“尊老敬老·迎重阳”主题活动 甘肃省人社厅举办离退休干部读书学法培训班暨2020年“尊老敬老·迎重阳”主题活动
  • 陇中有片“福州林”——看福建“长汀经验”是如何破解定西脱贫两大难题的 陇中有片“福州林”——看福建“长汀经验”是如何破解定西脱贫两大难题的
  • 陇中有片“福州林”——看福建“长汀经验”是如何破解定西脱贫两大难题的 陇中有片“福州林”——看福建“长汀经验”是如何破解定西脱贫两大难题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体育,
2   甘肃省召开供应链融资推进会
3   平安甘肃之徽县“阳光调解” 小调解谱
4   陇南油橄榄种子遨游太空后回“娘家”
5   【抓“六稳” 促“六保”】1—9月省列
6   今年前三季度甘肃省进出口总值达271.8
7   第八届全国草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8   甘肃大力推进铁路建设 从“一票难求”
9   陇南油橄榄种子遨游太空后回“娘家”
10   白银城区马路零工市场成功“搬家”
11   敦煌中学课间操视频播放量突破2亿次
12   平安甘肃之徽县“阳光调解”小调解谱写
13   陇南油橄榄产业高峰论坛暨产销对接洽谈
14   天祝车站爱心接力为临产孕妇开辟“生命
15   酒泉三墩镇:“一乡一业”产业助农奔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