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三墩镇:“一乡一业”产业助农奔小康

20-10-27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酒泉三墩镇:“一乡一业”产业助农奔小康

  “这一车辣椒将运往四川郫县,用于加工豆瓣酱。”肃州区三墩镇下坝村的农产品经纪人王丽萍说,每年10月,这片戈壁滩就成了辣椒晾晒场,一些外地客商纷纷来此洽谈采购辣椒。

  晾晒场上,陕西省兴平市老农场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刘文涛正与一位农产品经纪人洽谈业务。他说:“三墩镇辣椒皮厚、油多、品质好,非常适合调味品加工。”通过现场看货和询价,他与一家合作社签订了协议。

  近年来,肃州区三墩镇把辣椒产业纳入重点农业产业发展规划,采用“农户+企业+合作社”的发展模式进行集约化经营,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科技投入力度,致力于在辣椒色素提纯、精品辣椒酱加工、辣椒调味品生产等延链补环方面创优创新,全面提升三墩辣椒品牌的影响力和地域知名度。

  为不断拓宽辣椒销路、提升辣椒附加值,三墩镇先后与郫县豆瓣、老干妈、甘肃亚盛、甘肃阿索等龙头企业对接。2017年,引进阿索食品有限公司,累计投资4900万元建成集辣椒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调味品生产综合性企业,走出了一条龙头企业带动特色产业助农民脱贫增收的新路子,“一乡一业”的品牌力量正在形成。

  如今,三墩镇镇域内现有辣椒专业合作社53家,8个村种植的规模达4万亩,年销售量10万吨左右,销往四川、陕西等地。

  “我是土生土长的三墩镇人,对辣椒特别有感情。这些年,我从一名辣椒种植户成长为一名农产品经纪人,又成立了专业合作社。我们与郫县豆瓣厂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每年有上千吨辣椒销往四川。”王丽萍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慧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区 检察官依法监督 为8个家庭讨回正义 兰州七里河区 检察官依法监督 为8个家庭讨回正义
  • 临洮38岁药师成为甘肃省第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临洮38岁药师成为甘肃省第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飞阅甘肃】天马行空·自在武威:古今交汇愈“威武” 【飞阅甘肃】天马行空·自在武威:古今交汇愈“威武”
  • 【飞阅甘肃】古浪:红色丰碑永不朽 【飞阅甘肃】古浪:红色丰碑永不朽
  •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1—9月省列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218.65亿元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1—9月省列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218.65亿元
  • 甘肃省人社厅举办离退休干部读书学法培训班暨2020年“尊老敬老·迎重阳”主题活动 甘肃省人社厅举办离退休干部读书学法培训班暨2020年“尊老敬老·迎重阳”主题活动
  • 陇中有片“福州林”——看福建“长汀经验”是如何破解定西脱贫两大难题的 陇中有片“福州林”——看福建“长汀经验”是如何破解定西脱贫两大难题的
  • 陇中有片“福州林”——看福建“长汀经验”是如何破解定西脱贫两大难题的 陇中有片“福州林”——看福建“长汀经验”是如何破解定西脱贫两大难题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西夏文泥活字印刷术亮相第六届中国
2   兰州西固区 志愿者走上街头给环卫工人
3   兰州市公交车将开着窗户供暖
4   兰州市救助管理站提前10天供暖
5   兰州市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3起“惩腐
6   兰州榆中县开展供暖前锅炉安全大检查
7   青藏高原上的“江淮人家”
8   兰州城关交警整治电动车违法行为
9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查处涉嫌盗用大米商标
10   甘肃省大部最低气温将下降到0℃以下
11   兰州东方红广场部分区域开放了
12   兰州七里河区 检察官依法监督 为8个家
13   临洮38岁药师成为甘肃省第40例造血干细
14   甘肃省中医药学会络病专业委员会在兰成
15   兰州榆中民政救助511名贫困学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