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天祝车站爱心接力为临产孕妇开辟“生命通道”

20-10-27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天祝车站爱心接力为临产孕妇开辟“生命通道”

车站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将孕妇送往天祝县人民医院。

  10月25日20时50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在兰州铁路局天祝车站行车室响起。“接客调通知,由新疆喀什开往四川成都的K454次列车10号车厢内,一名孕妇突然小腹疼痛,有分娩征兆,需临时停靠天祝车站,请车站立即组织”。

  车站值班员谭斌放下电话,立刻向值班站长张兆斌汇报,并随即拨打120急救电话。20时51分,车站启动移交重点旅客应急预案。

  考虑到霜降节气过后天祝地区昼夜温差大,旅客情况特殊等实际,站长张兆斌组织车站管理人员、客运员,按照分工提前准备毛毯、做好体温检测、设施设备消毒、人员防护等准备工作,全力确保旅客移交过程中安全防护工作到位,为旅客开辟一条生命通道。

  21时06分,120救护车到达天祝车站。

  21时18分,K454次列车临时停靠在天祝车站一站台。早已在站台等候的车站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迅速将孕妇小心翼翼抬上担架,转移至救护车上。

  21时23分,该孕妇和随行家属乘坐救护车前往天祝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与此同时,车站客运值班员景双龙和K454次列车长也已办理好交接手续。

  21时25分,K454列车缓缓驶离天祝车站。

  26日凌晨2时左右,客运值班员景双龙收到家属的来电:“谢谢,太谢谢你们了!幸亏得到了你们的及时救助,母子平安。真心感谢,铁路的好心人!”

  据悉,该名孕妇是从阿克苏乘车前往成都老家待产的,列车行至打柴沟到天祝区间时,羊水突然破裂。

  通讯员 强科 张健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区 检察官依法监督 为8个家庭讨回正义 兰州七里河区 检察官依法监督 为8个家庭讨回正义
  • 临洮38岁药师成为甘肃省第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临洮38岁药师成为甘肃省第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飞阅甘肃】天马行空·自在武威:古今交汇愈“威武” 【飞阅甘肃】天马行空·自在武威:古今交汇愈“威武”
  • 【飞阅甘肃】古浪:红色丰碑永不朽 【飞阅甘肃】古浪:红色丰碑永不朽
  •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1—9月省列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218.65亿元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1—9月省列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218.65亿元
  • 甘肃省人社厅举办离退休干部读书学法培训班暨2020年“尊老敬老·迎重阳”主题活动 甘肃省人社厅举办离退休干部读书学法培训班暨2020年“尊老敬老·迎重阳”主题活动
  • 陇中有片“福州林”——看福建“长汀经验”是如何破解定西脱贫两大难题的 陇中有片“福州林”——看福建“长汀经验”是如何破解定西脱贫两大难题的
  • 陇中有片“福州林”——看福建“长汀经验”是如何破解定西脱贫两大难题的 陇中有片“福州林”——看福建“长汀经验”是如何破解定西脱贫两大难题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三墩镇:“一乡一业”产业助农奔小
2   武威西夏文泥活字印刷术亮相第六届中国
3   兰州西固区 志愿者走上街头给环卫工人
4   兰州市公交车将开着窗户供暖
5   兰州市救助管理站提前10天供暖
6   兰州市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3起“惩腐
7   兰州榆中县开展供暖前锅炉安全大检查
8   青藏高原上的“江淮人家”
9   兰州城关交警整治电动车违法行为
10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查处涉嫌盗用大米商标
11   甘肃省大部最低气温将下降到0℃以下
12   兰州东方红广场部分区域开放了
13   兰州七里河区 检察官依法监督 为8个家
14   临洮38岁药师成为甘肃省第40例造血干细
15   甘肃省中医药学会络病专业委员会在兰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