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城关区274所托幼机构今秋计划招生11750名 7月24日前报名

20-07-13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城关区274所托幼机构

  今秋计划招生11750名 7月24日前报名

  中国甘肃网7月1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武永明)记者7月12日从城关区教育局了解到,包括城关区保育院、城关区世纪星幼儿托护点在内的274所托幼机构小班2020年秋季计划招生11750名。招收对象为入园(托)当年8月31日前满3周岁的城关区户籍幼儿和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非城关户籍幼儿)。7月15日前各托幼机构发布招生公告;7月24日前提交报名信息,幼儿园进行报名信息审核;7月26日之前完成新生报名注册工作。

  城关区目前共有托幼机构274所,涵盖了政府办园、企事业单位办园、民办幼儿园和街道托护点,其中公益性和普惠性托幼机构占93%,已形成了以政府办园为引领,企事业单位办园为补充,民办托幼机构为主体的发展格局。

  城关区教育局要求,各托幼机构按照所在位置,由近到远,优先安排户籍(与法定监护人在一起)与实际居住地址一致的适龄幼儿入园(托),学位富余的托幼机构可解决临近周边社区的幼儿入园(托),小区配套托幼机构优先招收本小区业主适龄子女入园(托)。各公益普惠性托幼机构在满足本地户籍适龄幼儿入园(托)需求的基础上,尽最大努力解决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入园(托)需求,政府根据相关政策对公益普惠性民办托幼机构符合条件的在园幼儿给予生均保教费补助。各类托幼机构不得对入园(托)幼儿进行任何形式的测试和变相测试,幼儿入园(托)除进行健康检查外,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入园(托)编班测试。

  城关区教育局提醒,家长在选择托幼机构时,先要查看园所是否证、照齐全,街道托护点是否有街道幼儿托护点登记表。学前教育属于非义务教育,依据有关规定,幼儿园可向入园幼儿收取保育教育费;幼儿园除收取保育教育费及伙食费、体检费、卧具费三项服务性收费、代收费外,不得再向幼儿家长收取其他费用。若发现违规,家长可拨打电话举报。

  “无证办园”举报

  城关区教育局:0931—8438538 8438121

  “违规收费”举报

  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

  发改局物价部门:0931-8450814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创新机制 激发活力——定西陇西县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 创新机制 激发活力——定西陇西县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
  • 甘肃省二十个村入围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甘肃省二十个村入围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县级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大幅提升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县级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大幅提升
  • 甘肃省出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新举措 甘肃省出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新举措
  • 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联合会员单位走进陇南文县化坪村开展公益扶贫活动 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联合会员单位走进陇南文县化坪村开展公益扶贫活动
  • 今晚8点,“春绿陇原”邀你相约兰州黄河之滨,共赏精彩演出! 今晚8点,“春绿陇原”邀你相约兰州黄河之滨,共赏精彩演出!
  • 兰州警方侦破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137人(视频) 兰州警方侦破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137人(视频)
  • 7月12日晚,“春绿陇原”惠民演出绽放黄河之滨 7月12日晚,“春绿陇原”惠民演出绽放黄河之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创新机制 激发活力——定西陇西县党建
2   甘肃省二十个村入围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
3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县级
4   甘肃省出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新举措
5   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联合会员单位走进陇
6   武威:立足特色做好富民产业
7   陇南仇池福地——伏羲生处风景美如画
8   八步沙“网红”郭玺
9   甘肃金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弘扬孝善
10   今晚8点,“春绿陇原”邀你相约兰州黄
11   兰州理工大学化学学科全球排名前1%
12   世界技能大赛项目邀请赛在兰开赛
13   国内首台“枸杞采摘车”在兰石集团试制
14   17所小学兰州市城关区户籍入学申请人数
15   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上车村入围全国乡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