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上车村入围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20-07-12 11: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什川镇上车村入围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中国甘肃网7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7月11日,记者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示了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甘肃省继去年首批入选12个村之后,今年又有20个村入围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公示名单。其中,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上车村入围。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持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构建生态产业体系、加快绿色崛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任务来抓,以268个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为重点,强化政策集成,提升旅游供给能力、综合效益和服务质量,乡村旅游蔚然成风,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走出了一条美丽战胜贫困的甘肃特色乡村旅游发展路径。

  在全省范围启动“一部手机游甘肃”营销模式,设置乡村旅游门户界面,引导浏览甘肃乡村旅游精美图片,查阅乡村旅游精品线路,预订乡村民宿和景区门票,在线购买农特产品,并充分利用微信、微博、手机APP等多种形式宣传营销力度,不断提高乡村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同时,我省抢抓农村“三变”改革政策机遇,结合乡村旅游示范村、合作社建设,盘活农村各类资源资产,通过确权、量化、折股等多种形式入股旅游公司、休闲农庄、旅游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发展乡村旅游,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帮助贫困户稳定脱贫,逐步实现乡村美、产业旺、群众富。乡村旅游已经成为乡村振兴的生力军、脱贫攻坚的突击队、生态产业的排头兵,有力地发挥了乡村旅游就业和收入“双提高”、产业和生态“双促进”、物质和精神“双脱贫”的积极作用。

  据悉,2019年,全省乡村旅游接待1.27亿人次,收入340亿元,带动15.2万人实现脱贫。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警方侦破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137人(视频) 兰州警方侦破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137人(视频)
  • 7月12日晚,“春绿陇原”惠民演出绽放黄河之滨 7月12日晚,“春绿陇原”惠民演出绽放黄河之滨
  • 公租房渗漏 物业关阀了事 公租房渗漏 物业关阀了事
  • 奔马出租公司的哥的姐拾金不昧讲信用 3年多主动上交失物3844件 奔马出租公司的哥的姐拾金不昧讲信用 3年多主动上交失物3844件
  • 第三届渭水文化旅游节开幕 第三届渭水文化旅游节开幕
  • 兰州市水务局发布重要雨水情提示:最大降水量40.8毫米 兰州市水务局发布重要雨水情提示:最大降水量40.8毫米
  • 兰州警方成功破获“7·01”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在湖南两地抓获犯罪嫌疑人137名 兰州警方成功破获“7·01”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在湖南两地抓获犯罪嫌疑人137名
  • 家门口能看病 ——甘肃健康扶贫“协奏曲”之一 家门口能看病 ——甘肃健康扶贫“协奏曲”之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举行第31个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2   垃圾分类我先行 党员干部在行动 垃圾分
3   提高洪水预报精度 做好24小时应急值守
4   兰州新区向西开放新枢纽多式联运示范项
5   兰州市水务局发布重要雨水情提示
6   暑期将至兰州出发机票折扣“诱人” 上
7   【图片新闻】阿克塞县大力发展草产业助
8   【图片新闻】庆阳市西峰区什社乡任岭村
9   兰州警方侦破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抓获
10   “学先贤·传文脉”——武威十五中高三
11   7月12日晚,“春绿陇原”惠民演出绽放
12   兰州市卫健委举办世界人口日宣传暨卫生
13   兰州八旬老人迷路 公交司机与民警帮他
14   公租房渗漏 物业关阀了事
15   兰州:路边灌木丛起火,公交车司机秒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