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奔马出租公司的哥的姐拾金不昧讲信用 3年多主动上交失物3844件

20-07-12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奔马出租公司的哥的姐拾金不昧讲信用 3年多主动上交失物3844件

  奔马出租公司对先进驾驶员进行表彰

  中国甘肃网7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中国甘肃网7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小到一串钥匙、一部手机、身份证、银行卡,再到数万元的现金……翻开兰州奔马出租公司失物招领台账,从2017年至2020年7月初,的哥的姐上交到公司的乘客丢失物品每年都多达1000多件,3年多时间,累计多达3844件。兰州奔马出租公司作为全市出租行业的主力军和代表,日常注重的驾驶员思想品德教育,积极鼓励他们诚实守信、拾金不昧。一批批好人好事、先进典型不断地涌现出来,在社会上引发了巨大的反响,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出租车行业的整体形象,为创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文明使者将文明带到大街小巷

  “全民齐参与,共创文明城”“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细心的市民可以发现,行驶在城市大街小巷的每一辆出租车都成为“文明代言人”,顶部的车载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着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车门位置、车后玻璃都张贴有创文宣传标语。在每一辆车上都能看到服务监督卡和“禁止吸烟”“系好安全带”等标识。这些出租车开到哪里,文明新风就吹拂到哪里。

  “车上乘客丢失的物品,不管物品是贵重的还是普通物品,我们要求必须全部归还给乘客,捡到物品第一时间要上报公司登记。”兰州奔马出租公司总经理赵晓音说。近年来,公司在对驾驶员的培训当中,诚实守信教育成为重要内容,并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的先进典型,以先进为榜样,带动了全公司所有驾驶员的学习,并成为全市的标杆。

  七本台账记录他们诚实守信

  翻开兰州奔马出租公司失物招领台账,7个厚厚的本子上记录了2017年以来,公司驾驶员上交拾到的物品登记账目。

  2017全年共收到失物1204件,联系归还430件;2018年共收到失物1047件,联系归还468件;2019年共收到失物1154件,联系归还475件;2020年上半年共收到失物439件,联系归还186件。

  记者随意翻开2019年的一本台账看到:9月9日车号甘A·86448捡到钥匙一串、9月9日车号甘A·81098捡到钥匙一串、9月9日车号甘A·88048捡一个塑料袋、衣服、9月9日车号甘A·81089捡到婴儿推车一辆、9月9日车号甘A·87971捡到oppo手机一部、9月10日车号甘A·81082捡到oppo手机一部、9月10日甘A·81504捡到薛××身份证、银行卡、现金2431元,9月10日车号甘A·80301捡到小孩书包一个……

  上面这些只是其中的一页,有10条登记信息,后面还记录了领取人的信息以及身份证复印件,除了手机、现金等贵重物品已经被人认领外,还有4件物品无人认领。在这方面奔马出租公司规定,驾驶员如果发现车内有乘客遗失的物品后,不管是否有人认领,第一时间要向公司前台报备登记,驾驶员要尽快将物品递交到公司保管。

  捡拾物品主动上交的诚实品德,在奔马出租公司绝大多数驾驶员中已经成为一种基本要求。公司对诚实守信驾驶员予以奖励,对不主动上交的进行曝光和处罚,正是公司制度保证了诚实守信成为他们的基本品质。

  好人好事频繁涌现

  这些年,奔马出租公司好人好事频繁涌现。

  2019年,奔马出租公司雷锋车队先后组织参加60多场公益活动,3月份学雷锋月,雷锋车队队员集体登记造血干细胞捐献;中高考期间,组织队员爱心送考;教师节,雷锋车队向老师免费服务;重阳节,雷锋车队对老年人免费接送等等。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兰州奔马雷锋车队免费接送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持续接送95天,出车924车次,志愿服务时长2168小时,免费接送医护人员和志愿者728人次,减免车费8901.6元。2020年高考期间,兰州奔马公司继续组建“爱心送考”车队,为中高考考生爱心服务。

  奔马公司的一面墙上挂满了的锦旗和奖杯,就是对他们事迹的最好证明和见证。

  奔马出租公司22名队员获得兰州市出租汽车星级驾驶员,苏彪、马麻南获得五星级驾驶员,各获得1万元的奖励;2019年3月,奔马雷锋车队在甘肃省第二届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评选活动中,被评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2019年9月,奔马雷锋车队“四助四扶”项目获得兰州市十佳志愿服务项目;雷锋车队队员还成为甘肃省唯一连续两年被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感动交通年度人物”荣誉称号的得主,队长苏彪获“2018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截至目前,奔马出租公司还有11名队员被评为十佳“兰州好人”的称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于永昭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三届渭水文化旅游节开幕 第三届渭水文化旅游节开幕
  • 兰州市水务局发布重要雨水情提示:最大降水量40.8毫米 兰州市水务局发布重要雨水情提示:最大降水量40.8毫米
  • 兰州警方成功破获“7·01”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在湖南两地抓获犯罪嫌疑人137名 兰州警方成功破获“7·01”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在湖南两地抓获犯罪嫌疑人137名
  • 家门口能看病 ——甘肃健康扶贫“协奏曲”之一 家门口能看病 ——甘肃健康扶贫“协奏曲”之一
  • 跨境电商成为甘肃外贸新增长点 前5月进出口额同比增长15.8倍 跨境电商成为甘肃外贸新增长点 前5月进出口额同比增长15.8倍
  • 甘肃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完成反馈 甘肃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完成反馈
  • 甘肃省公安机关深化实战大练兵暨首届警体运动会开幕(图) 甘肃省公安机关深化实战大练兵暨首届警体运动会开幕(图)
  • 甘肃东乡县布塄沟村:群众从“不想留”到“不愿走” 甘肃东乡县布塄沟村:群众从“不想留”到“不愿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税务携手招商银行 推出城乡居民两
2   甘肃省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
3   上水管线项目工程验收完毕 兰州西固区
4   甘肃省商务厅助力农产品走出国门 660吨
5   第三届渭水文化旅游节开幕
6   白锋萍家庭:以优良家风感染着每一个人
7   兰州昨日大范围降水,最大降雨量出现在
8   马路上掉落建筑材料 环卫工临时当“管
9   短期内 甘肃省内大部仍多降水
10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11   兰州市水务局发布重要雨水情提示:最大
12   砺练精兵 锻造铁军 甘肃省公安机关深化
13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今年在甘肃省拟招17人
14   甘肃中医药大学今年在我省计划招生2496
15   高考后超长假期如何安排?“放松”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