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白锋萍家庭:以优良家风感染着每一个人

20-07-12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白锋萍家庭:以优良家风感染着每一个人

  白锋萍和丈夫结婚30年来,相敬如宾,家里两位八十岁高龄老人安享幸福晚年,儿子儿媳孝顺懂事,孙子聪明可爱,是一个和睦的七口之家。2019年,获得西固区“文明家庭”称号。

  白锋萍是国资利民物业职工,平时工作时间长,节假日少。她长期与业主打交道,必须要有良好的心态保持对工作的热情,对业主提出的问题及时与物业公司进行沟通,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与同事之间,无论谁在工作和生活中有困难,她都能热心帮助,言传身教、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白锋萍的公公婆婆都是八十岁高龄的老人。夫妻俩将老人接到自己家中,对老人的日常起居照顾有加。白锋萍的儿子在安宁区刘家堡派出所工作,小夫妻物质生活追求淡泊,传承节俭持家的好家风。在这个家庭里,白锋萍作为子女尊重长辈,作为长辈关心爱护子女,共同建造了一个温馨、和谐、向上的文明家庭。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们的生活。白锋萍主动申请加入到社区防控志愿服务中,每天早7点,她就到达疫情防控劝返点开展一天的值守工作。期间,她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与社区志愿者入户排查人员基本信息、办理居民出入证、普及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对居家隔离人员定时上门检测体温、加强心理疏导、解决生活上所需,每天基本都要忙到深夜才能回家。丈夫一直照顾两位老人,他非常理解和支持妻子的工作,每天临出门时叮嘱妻子,“家里的老人有我在,你就放心去吧”。儿子是派出所民警,也一直奋战在疫情一线。正是家庭的支持才让白锋萍和儿子能够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水务局发布重要雨水情提示:最大降水量40.8毫米 兰州市水务局发布重要雨水情提示:最大降水量40.8毫米
  • 兰州警方成功破获“7·01”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在湖南两地抓获犯罪嫌疑人137名 兰州警方成功破获“7·01”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在湖南两地抓获犯罪嫌疑人137名
  • 家门口能看病 ——甘肃健康扶贫“协奏曲”之一 家门口能看病 ——甘肃健康扶贫“协奏曲”之一
  • 跨境电商成为甘肃外贸新增长点 前5月进出口额同比增长15.8倍 跨境电商成为甘肃外贸新增长点 前5月进出口额同比增长15.8倍
  • 甘肃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完成反馈 甘肃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完成反馈
  • 甘肃省公安机关深化实战大练兵暨首届警体运动会开幕(图) 甘肃省公安机关深化实战大练兵暨首届警体运动会开幕(图)
  • 甘肃东乡县布塄沟村:群众从“不想留”到“不愿走” 甘肃东乡县布塄沟村:群众从“不想留”到“不愿走”
  • 第三届渭水文化旅游节开幕(图) 第三届渭水文化旅游节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昨日大范围降水,最大降雨量出现在
2   马路上掉落建筑材料 环卫工临时当“管
3   短期内 甘肃省内大部仍多降水
4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5   兰州市水务局发布重要雨水情提示:最大
6   砺练精兵 锻造铁军 甘肃省公安机关深化
7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今年在甘肃省拟招17人
8   甘肃中医药大学今年在我省计划招生2496
9   高考后超长假期如何安排?“放松”不“
10   甘肃省出台措施 提升科技创新综合实力
11   上半年甘肃省高原夏菜 出口额增长3.2倍
12   甘肃省政务新媒体合格率为87.3%
13   兰州市鼓励实施 一周4.5天弹性工作制
14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甘肃省发
15   兰州警方成功破获“7·01”特大电信网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