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跨境电商成为甘肃外贸新增长点 前5月进出口额同比增长15.8倍

20-07-12 07:4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头条专题

  原标题:跨境电商成为甘肃外贸新增长点

  前5月进出口额同比增长15.8倍

  中国甘肃网7月1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严存义)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传统贸易遭受巨大冲击的背景下,为进一步稳住外贸基本盘,帮助外贸企业保订单、保市场、保份额,甘肃省商务厅应时而变、顺势而为,大力推动全省跨境电商提质增效,全力支持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加速发展。今年1至5月,甘肃省跨境电商实现进出口额671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8倍,成为当前稳外贸的新亮点和新增长点。

  今年以来,甘肃省商务厅强力推进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经积极汇报争取,4月27日,天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成功获得国务院批复,成为我省继兰州后的第二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为全省跨境电商发展带来新机遇。目前,兰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在先行先试、示范引领上不断取得突破,特别是兰州铁路口岸新区作业区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已完成跨境直购模式首单测试,兰州新区综保区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已常态化开展保税备货模式进口业务,兰州新区首批哈萨克斯坦进口骆驼奶粉以保税备货模式进入综保区,将根据线上订单销往全国各地。兰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还先后引进阿里巴巴甘青宁服务中心、深圳远洋公司佳信易通、拼多多头部商家欧速跨境、宁夏世达新科供应链管理公司等落户。上半年,兰州新区欧速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跨境电商业务累计超过2302单,实现进口额18.4万余元。

  同时,我省加大本土跨境电商培育力度,鼓励省内企业建设跨境电商平台。目前,全省已建成方大炭素电商平台、兰州新区商投集团进口商品批发中心、珠峰网、索菲亚跨境电商购物平台、天水通全球购等一批有影响力的跨境电商平台。积极支持传统外贸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甘肃亚盛国际贸易公司上半年跨境电商出口87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两倍。天华化工研究院今年3月通过阿里巴巴国际站与阿根廷客商签订了1610万元的干燥设备出口合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家门口能看病 ——甘肃健康扶贫“协奏曲”之一 家门口能看病 ——甘肃健康扶贫“协奏曲”之一
  • 跨境电商成为甘肃外贸新增长点 前5月进出口额同比增长15.8倍 跨境电商成为甘肃外贸新增长点 前5月进出口额同比增长15.8倍
  • 甘肃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完成反馈 甘肃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完成反馈
  • 甘肃省公安机关深化实战大练兵暨首届警体运动会开幕(图) 甘肃省公安机关深化实战大练兵暨首届警体运动会开幕(图)
  • 甘肃东乡县布塄沟村:群众从“不想留”到“不愿走” 甘肃东乡县布塄沟村:群众从“不想留”到“不愿走”
  • 第三届渭水文化旅游节开幕(图) 第三届渭水文化旅游节开幕(图)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武威市(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武威市(图)
  •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有关调研报告显示  全省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有关调研报告显示 全省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昌打造西部首家网络货运数字产业园
2   家门口能看病 ——甘肃健康扶贫“协奏
3   跨境电商成为甘肃外贸新增长点 前5月进
4   甘肃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完成反馈
5   甘肃省公安机关深化实战大练兵暨首届警
6   7月11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7   【身边的榜样】张延俊:讲台上的无悔坚
8   民勤瑞安堡:“沙漠里的紫禁城”
9   甘肃:高原夏菜出口大幅增长 助力脱贫
10   甘肃东乡县布塄沟村:群众从“不想留”
11   第三届渭水文化旅游节开幕(图)
12   打翻了油画调色盘 定西这儿的6万亩洋芋
13   H5|布楞沟,变了!
14   重磅!甘肃支持兰州新区深化改革创新,
15   甘肃:多措并举打造跨境电商新增长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