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什川“陶园街”开业 取消鸣炮获点赞

20-04-15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什川“陶园街”开业 取消鸣炮获点赞  

  中国甘肃网4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魏著新)梨园深处有古街,农家院里多悠然。正是梨花绽放时节,什川“陶园街”于4月12日正式开放。

  作为兰州什川古梨园首条以古梨园生态文化和各种花事为主题的“花街”,不少乡邻带着放起来威力十足、声音响亮的花炮前来,准备要按惯例放炮好好祝贺一下。但主办方从什川古梨园的环保生态及游人的安全考虑,决定开业现场不放炮。一场简单又有意义的开业仪式,显示出什川人民对古梨园的呵护之心和珍爱之情。此举受到在场群众的拍手称赞。

  陶园街是什川古镇一条有着悠久历史的长街,街上住的大多数是陶姓和魏姓。街道虽然不宽,但经过最古老的一片古梨园,可谓曲径通幽,韵味独特,风光无限。沿途民居与古梨园和谐统一,很多古梨树的粗大枝干从农家院墙上穿过,但农民也舍不得砍去,保留了几十上百年。除去虬枝遒劲、有400多年历史的古梨树外,陶园街上的居民今年自发成立了农业合作社,恢复传统的古法种植技术,并在树下种植油菜花、胡麻花、鲁冰花、小麦等,着力打造一条既可观赏空中的梨花、又能品味树下各种陆地花草的特色花街。

  陶园街旅游观光一条街开业后,沿街辟出近30家梨树掩映的特色小院,既有风格古老的堂屋,亦有现代风格的各式风情小院。游客可选择中意的农家小院,休闲娱乐,品什川特色美食,赏梨园独特风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今年,庆阳就能通高铁了 今年,庆阳就能通高铁了
  • 武威市凉州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有序复学复课 确保校园安全 武威市凉州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有序复学复课 确保校园安全
  • “天马故里”文旅政策有优惠 “天马故里”文旅政策有优惠
  • 【溯源甘肃】古丝绸之路上的“昭武九姓” 【溯源甘肃】古丝绸之路上的“昭武九姓”
  • 酒泉肃州果香飘四方 酒泉肃州果香飘四方
  • 来自老百姓的故事——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引起广泛关注 来自老百姓的故事——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引起广泛关注
  • 天水麦积区第四届郁金香主题花卉展 天水麦积区第四届郁金香主题花卉展
  • 古渡梨花白 白银平川邀你来 古渡梨花白 白银平川邀你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打造三季有花四季有绿城区环境 兰州城
2   定西市超额完成顶凌覆膜任务
3   兰州市通报4月14日主城四区创建工作检
4   定西:岷县公安局开展“护校安园”行动
5   法治甘肃丨永登县公安局公开征集杜大千
6   定西市计量检定测试所:为全市加油机进
7   兰州西固区: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 提
8   兰州市通报4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
9   今年,庆阳就能通高铁了
10   五举措提升村庄颜值 武胜驿镇开展新一
11   甘肃省发改委回复兰州轨道交通建设进展
12   定西:漳县不断提高群众参与村级事务主
13   兰州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公
14   全员包抓 多措并举 狠抓落实 兰州市各
15   定西:陇西宣传部打造“指尖上的微党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