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打造三季有花四季有绿城区环境 兰州城关区今年将栽植各类苗木36万株

20-04-15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打造三季有花四季有绿城区环境 城关区今年将栽植各类苗木36万株 

  中国甘肃网4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杨晟途)阳春四月,风和日丽,正是踏青和绿化的大好时节。城关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接国家园林城市复检为契机,开启2020年城区绿化美化序幕。通过在城区栽植各类苗木36万株,对13条道路3660株行道树修剪等,全力打造三季有花、四季有绿城市环境,助力美丽新城关建设。

  沐浴着春日暖阳,漫步主城区街头,随处可见迎春花、红叶碧桃、各色丁香、玉兰花争奇斗艳。“苗木栽植是春季绿化重点,我们在排摸和统计城区小游园、绿化带和道路缺株断带情况后,合理规划绿化布局,制定树木移植补栽、日常养护管理计划,全力消除行道树、绿化带缺株少苗、黄土裸露等现象。”城关区城市绿化管理所所长魏巍说,该所自今年开春至今已经在酒泉路、中山路、天水北路栽植花灌木、樱花和西府海棠447株。新引进的紫薇花,现在看上去光秃秃的,但是到了夏末,便会绽放硕大的花朵,而且花期较长,可将美景延续至初冬。

  魏巍介绍,今年该所将在城区栽植各类苗木36万多株,截至4月9日,已完成54条道路乔木和部分花灌木的栽植。“每年春季补植补栽,都要比往年上一个档次,不仅引进新的品种,还要对原有的花木塑型。”自4月2日补植苗木以来,该所已在东岗西路、定西路、天水路补植大型乔木、国槐、银杏和栾树584株。同时按照绿化布局,在庆阳路栽植樱花、酒泉路栽植紫薇花、张掖路栽植丁香花,部分绿地栽植大叶冬青、小叶黄杨、红叶小白等1.37万多株。随后按计划继续开展春季苗木补栽,预计五月中旬可全面完成春季补栽。

  “来,你俩到车兜那边,我们仨一起用力。”“好!”随着三个数落下,大树被抬了起来。在霍去病广场上,绿化工人忙碌着,有的合力从车上抬下重百斤的大树,有的正在拆除苗木外厚厚的保温膜,有的挥舞铁锨挖着树坑……偌大的广场绿化区域内,粉红色的桃花、黄色的迎春花、红色的红叶碧桃,还有叫不出名字的花木,像一个个俊丫头伸直腰杆,盛开在温暖的阳光下。魏巍介绍,根据北方植物生长特点,在冬季给部分苗木搭建钢筋护花架保温棚,保障苗木安全过冬。目前已到仲春,为保障苗木正常生长、花灌木绽放美丽花朵,该所组织人员对天水路、酒泉路等保温棚进行了拆除,目前已拆除1300余个。

  在东岗西路,记者看到工人拿着伐木油锯,爬上高达10余米高的行道树,几分钟便将一个大树枝锯落。地面工人将大树枝锯成小块,装上垃圾压缩车及时运走。据魏巍介绍,为确保城区行道树良好的透气性和采光性,保证行人和车辆安全及树木整体景观效果,该所按照工作计划,对白银路、段家滩路、东岗西路、民主西路等实施修剪,目前已修剪椿树、刺槐、国槐等行道树736株。与此同时,为确保管理区域绿地、苗木良好的生长态势,该所采用绿地喷灌和绿化灌溉相结合方式,对管辖区域内公共绿地和苗木进行了春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今年,庆阳就能通高铁了 今年,庆阳就能通高铁了
  • 武威市凉州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有序复学复课 确保校园安全 武威市凉州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有序复学复课 确保校园安全
  • “天马故里”文旅政策有优惠 “天马故里”文旅政策有优惠
  • 【溯源甘肃】古丝绸之路上的“昭武九姓” 【溯源甘肃】古丝绸之路上的“昭武九姓”
  • 酒泉肃州果香飘四方 酒泉肃州果香飘四方
  • 来自老百姓的故事——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引起广泛关注 来自老百姓的故事——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引起广泛关注
  • 天水麦积区第四届郁金香主题花卉展 天水麦积区第四届郁金香主题花卉展
  • 古渡梨花白 白银平川邀你来 古渡梨花白 白银平川邀你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市超额完成顶凌覆膜任务
2   兰州市通报4月14日主城四区创建工作检
3   定西:岷县公安局开展“护校安园”行动
4   法治甘肃丨永登县公安局公开征集杜大千
5   定西市计量检定测试所:为全市加油机进
6   兰州西固区: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 提
7   兰州市通报4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
8   今年,庆阳就能通高铁了
9   五举措提升村庄颜值 武胜驿镇开展新一
10   甘肃省发改委回复兰州轨道交通建设进展
11   定西:漳县不断提高群众参与村级事务主
12   兰州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公
13   全员包抓 多措并举 狠抓落实 兰州市各
14   定西:陇西宣传部打造“指尖上的微党课
15   5月1日-15日可申请报名西部地方项目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