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超额完成顶凌覆膜任务

20-04-15 09:26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全市超额完成顶凌覆膜任务

  中国甘肃网4月15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今年,省农业农村厅下达我市顶凌覆膜任务99万亩,涉及7县区。开春以来,全市各级农业部门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把顶凌覆膜作为春耕备耕的重点工作,及早招标采购物资,强化技术指导服务,抢墒顶凌覆膜,高质量超额完成了任务。截至4月9日,全市共完成顶凌覆膜面积100.413万亩,占任务面积的101.4%。在顶凌覆膜中,市县农技部门统筹协调,加强技术培训,开展巡回指导;广大农户抢墒覆膜,采用人机结合,保证了顶凌覆膜任务的如期完成,为全市农业增产、农业丰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科学引导,抢墒覆膜。各县区农技部门科学引导,对于未揭膜的地块抢抓旧膜揭膜后有墒的有利时机,本着边揭边覆的原则,引导群众抢墒覆膜。另外,鼓励群众及时掌握天气动态,一旦有降雨及时抢墒覆膜、抢时播种。二是强化培训,分类指导。继续按照“落实到地块、指导到田间、服务到地头”的工作思路,各级农业部门积极派出农技人员深入村社、田间地头进行宣传培训和技术指导。三是人机结合,加快进度。一旦有降雨,各县区想方设法加快顶凌覆膜进度,在广泛动员群众人力覆膜的同时,充分发挥现有农机具的作用,尽量降低劳动强度,加快覆膜进度,提高覆膜质量和速度,以确保顶凌覆膜工作的全面完成。四是巡回检查,全程指导。市县农业部门不定期深入村社及重点示范区督促检查,有力地促进了任务落实。五是回收旧膜,保护环境。各县区把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和综合治理农业面源污染紧密结合起来,按照“减量化、资源化、再利用”的循环经济理念,着力构建行政推动、政策扶持、企业带动、农户参与的废旧农膜回收利用体系,通过“以旧换新”等回收模式有效促进了废旧农膜的回收和再生利用,实现了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今年,庆阳就能通高铁了 今年,庆阳就能通高铁了
  • 武威市凉州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有序复学复课 确保校园安全 武威市凉州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有序复学复课 确保校园安全
  • “天马故里”文旅政策有优惠 “天马故里”文旅政策有优惠
  • 【溯源甘肃】古丝绸之路上的“昭武九姓” 【溯源甘肃】古丝绸之路上的“昭武九姓”
  • 酒泉肃州果香飘四方 酒泉肃州果香飘四方
  • 来自老百姓的故事——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引起广泛关注 来自老百姓的故事——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引起广泛关注
  • 天水麦积区第四届郁金香主题花卉展 天水麦积区第四届郁金香主题花卉展
  • 古渡梨花白 白银平川邀你来 古渡梨花白 白银平川邀你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通报4月14日主城四区创建工作检
2   定西:岷县公安局开展“护校安园”行动
3   法治甘肃丨永登县公安局公开征集杜大千
4   定西市计量检定测试所:为全市加油机进
5   兰州西固区: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 提
6   兰州市通报4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
7   今年,庆阳就能通高铁了
8   五举措提升村庄颜值 武胜驿镇开展新一
9   甘肃省发改委回复兰州轨道交通建设进展
10   定西:漳县不断提高群众参与村级事务主
11   兰州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公
12   全员包抓 多措并举 狠抓落实 兰州市各
13   定西:陇西宣传部打造“指尖上的微党课
14   5月1日-15日可申请报名西部地方项目选
1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庄浪模式:
分享到